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49
置頂

『曹新南專欄』罷工到底要不要預告?

『曹新南專欄』罷工到底要不要預告?-曹新南專欄

目前已經有許多大神老師從勞動法角度提出看法,大家可以花點時間看一下。


而從集體勞動關係的角度來看,其實,走到罷工時,對勞資雙方都很傷,通常是前面已經溝通無效之後,工會才會訴諸罷工的手段,迫使雇主答應一些條件。但是,勞工要冒著罷工期間無收入、事後被秋後算帳的風險,不到最後是不會走這一步的。
 

罷工的目的就是要讓雇主無法營運,這樣才會對雇主形成壓力,從而答應勞工的條件。雇主為了營運,為了形象,經常是必須要讓步,最好的方式,還是前面好好談,盡量不要走到這一步。

 

而既然罷工含有讓雇主產生壓力的企圖,大家試想,若是預告了會發生甚麼事?


雇主一定是設法應變,即使法律規定爭議期間不能任意終止勞動契約,但是事前改變營運、生產流程,找產業後備軍接替等方式,都是正常且合理的手段。

 

如果雇主成功應變,營運不受影響,客戶不受影響,那麼雇主還會在意勞工罷工嗎?


當然不會,那麼,這個法律賦予勞工最強力的爭議手段就等於無效了。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