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80
置頂

疫情籠罩下,人力資源如何支援組織發展?

疫情籠罩下,人力資源如何支援組織發展?-360d才庫事業群

今年年初,新冠疫情在中國肆虐正盛之時,有封來自某大型企業CEO對HRD(人力資源總監)的對話郵件,在HR界掀起了不小的波瀾,摘錄對話如下:

「…我想表達的是:HR團隊很辛苦,疫情下你們做了很多工作!但是『沒功勞也有苦勞』已不是這個時代對於一個人價值判斷的標準了!…你知道嗎?公司就剩最後一口氣了!…你所提交的報告讓我看到一個HRD該有的文字功底和系統化思維的嚴謹!…當我試圖在字裡行間找到一個HRD在公司危難之際提出建設性意見,終究我還是失望了!這個報告讓我感到恐懼與悲哀!

在這次HR事件,可發現企業人力資源管理者本身視野的侷限和成長的緩慢,在面對快速變化的經營環境,HR的視野小得可憐;在面對企業生死關頭之際,企更關心的是方法、手段和結果,而非專業、技術,更不是HR緩不濟急的報告書。

疫情對於企業帶來的危與機

在疫情對於企業造成重大危機的時候,需要思考企業在面對核心員工流失,遇到資金鏈、政策、供應鏈快速變化危機;遇到競爭對手在人力、知識、產品及服務等全方面圍堵壓力時,企業組織體系與能力須擁有幫助企業走出危機的能力!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