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28
置頂

遠距工作成趨勢 企業選才別再憑直覺!|360d才庫事業群

遠距工作成趨勢 企業選才別再憑直覺!|360d才庫事業群-360d才庫事業群

新冠肺炎肆虐,許多企業為因應市場變化進行轉型,分工模式也部分從實體轉移到線上,用人策略隨之轉變。根據國內多項調查顯示,遠距人才在企業的運用將持續成長,並成為未來的趨勢。但對大多數的企業來說,光從求職者的學經歷等資料,無法確保人員適合遠距工作形式,這對人資來說著實是個挑戰!

360d才庫事業群顧問群發現,企業在羅列選才條件時,常會陷入迷思:僅重視公司或部門主管所希望的人格特質,而不是思索人才的人格特質是否適合職務的需求,因此在尋找遠距人才時,就容易出現這兩項盲點:

 

盲點一:尋找遠距人才 主觀認定員工應有的特質

一般企業對遠距人才易流於主觀想像,認為對方就該具備某種共通特質,但所謂遠距人才,重點不在距離,而是「職務」!舉例來說,行政職務需要人員定期匯報,就會強調細心的人格特質;業務人員追求業績目標,而非繁瑣的行政流程,屬成就導向;慈善基金會的員工須喜愛分享,不只需具備業務的社交能力,還需兼具高合群性;同樣地,當企業開設遠距人才職缺時,應優先羅列職務說明書,瞭解職務所需技能與實務內容,同時針對品牌及產品的銷售規劃,逐項思索該職務所需要的人格特質為何,意即「職務性格」!當人資確認「職務性格」後,接著才是尋找合適匹配的人員。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