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1 回應: 0 閱覽: 326
置頂

勞動部擴大補助 與企業一同保護員工身心健康│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勞動部擴大補助 與企業一同保護員工身心健康│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職安署

勞動部擴大補助 與企業一同保護員工身心健康

        近年來,如何處理員工身心健康已成為企業必備的人資管理重要課題,為協助中小企業落實勞工健康保護工作,並減輕企業負擔,勞動部特訂定「推動中小企業臨場健康服務補助計畫」,於9月更進一步將補助對象由原訂事業單位勞工保險投保人數在199人以下者,擴大至299人以下,年度經費補助申請期限延長至10月31日。

        勞動部職安署表示,依職業安全衛生法相關規定,事業單位達一定規模者,應僱用或特約勞工健康服務醫護人員,會同職業安全衛生、人資及相關部門人員,共同推動職場安全衛生、職業病預防與勞工健康管理工作。考量COVID-19疫情對企業的衝擊,並可透過專業的醫護人員協助雇主採取相關防疫措施,故修正補助計畫的補助對象,擴大至勞保投保人數在299人以下的事業單位,並將申請補助經費期限由9月30日延長至10月31日。

        職安署再次呼籲,事業單位應落實職場身心健康保護及防疫工作,確保維持營運與勞工的安全健康,對於299人以下之中小企業,歡迎善加運用本次補助,申請補助請先至「中小企業臨場健康服務補助管理系統」申請,對於補助相關事項有任何疑問,都可洽詢勞工健康服務統籌管理單位。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執行長林由敏表示,員工對於情緒的耐受度不一,然而現代人往往面臨了多面向的壓力,「職場健康心理學」在全球職場趨勢的推動下已成顯學,唯有做好預防措施與補救機制,得以防範可能發生的悲劇,雇主可透過人資部門來強化員工身心健康,同時協助員工調適自我身心健康,將可讓員工更能專注且樂在工作的職場氛圍。

        有鑑於此,由中華人事主管協會所辦理的以實務角度教導人資人員處理各種狀況的員工情緒,引導正向思考的「員工心理輔導人員認證班」與透過員工心理健康諮詢技巧、心理急救評估與步驟、心理五級預防模式與具體作法,有效評估及掌握全方位員工行為的風險管理的「員工心理健康管理師認證班」持續於台北、新竹、高雄、台中、台南等地開課,至今已開辦超過上百梯次,師資專業素養精湛,廣受人資主管的青睞與熱烈回響!歡迎人資及管理者踴躍報名參加,幫助員工適應快速變動的環境,營造健康正向的職場環境。


【熱門課程推薦】

員工心理輔導人員認證班

員工心理健康管理師認證班

員工心理輔導技巧

員工心理健康管理及不同心理功能的提問技巧

員工心理五級預防模式及態度改變的輔導技巧

員工心理健康諮詢技巧及訓練員工專注力及適應力的輔導技巧

 

掌握新知!點我加入協會LINE好友或 ID搜尋:@cpea-hr

立即加入!中華人事主管協會臉書粉專

輕鬆有趣│人資小劇場 協會IG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