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78
置頂

新世代人資必修的一門課——運用大數據在人力資源管理│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新世代人資必修的一門課——運用大數據在人力資源管理│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林由敏

新世代人資必修的一門課——運用大數據在人力資源管理

世界經濟論壇(WEF)認為,組織透過數位科技的運用,企業商業價值將呈現指數型成長,不僅改變原有經營模式,更將產生嶄新的商業模式、應用、機會與競爭態勢。在科技日新月異、不斷變動的現代,導入新型數位科技轉變企業組織內部運作模式早已屢見不鮮,然而在企業思考如何建置數位科技之前,更應先從人力資源的數位轉型著手,人資人員必須透過大數據分析技術等數位工具,為企業重新規劃人力資源管理策略、招募與培訓新時代數位人才,為企業在數位時代中開展創新的商業模式。

新世代人資必修的一門課——運用大數據在人力資源管理│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林由敏

        本次邀請到美國微軟全球最有價值專家MVP 李啟龍博士和資深人資顧問 蘭堉生老師,分享這堂人資人員必修的數位轉型課,如何運用影響未來的關鍵資訊科技——大人機技術,成功落實HR的選訓育用留制度,為企業找出成功轉型的關鍵因素,開拓更大的競爭優勢。

        大人機技術,指的是大數據、人工智慧(AI)和機器人,李啟龍博士說明,藉由大數據所蒐集的龐雜資料庫與分析後,能做出基於事實的精確人力資源管理策略;融合具備機器學習與深度學習能力的人工智慧,能輔助實際執行面的不足;可自動化或智慧化的行政流程,則使用機器人技術大幅降低人事與時間成本。在人力資源管理流程上,大人機不僅能做到建立模型以預測未來人力需求,更能分析優秀員工的共同背景,讓企業能在未來選才時,找出最具有職場關鍵能力的員工;透過員工績效數據分析結果,能針對員工個人能力的精準數位學習培訓、重新建立更明確的員工貢獻度指標、更有彈性且更個人化的福利關懷制度。

新世代人資必修的一門課——運用大數據在人力資源管理│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林由敏

        蘭老師以長期觀察人資領域發展心得分享到,數位轉型其實就是人的轉型。(Digital transformation is human transformation!)因此人資人員就更應該具備大數據運用的數位思維、培養自身善用數位科技的能力,並密切關注與掌握全球HR在數位轉型的發展趨勢,建立真正有意義的數據分析認知與專業。他更列出五階段性的數據分析層次——描述性/敘述性數據分析、診斷性數據分析、策略性數據分析、預測性數據分析及處方性數據分析,讓人資人員能更清楚明瞭不同的數據分析將會帶來何種價值。

蘭老師也建議,人資人員應持續往專業且具高價值的數據分析發展,由淺入深地逐步探討深究數據,並作出相對應的策略,例如根據不同職務的員工離職率了解到員工「真正的職涯發展」分析、員工個人的深度分析,包含個性、興趣、專長及優劣勢等,再到作出個人化的職涯發展設計(IDP)。經由這樣長時間的學習與累積實作經驗,人資人員更能為企業做出更貼合市場脈動的人資戰略,成為企業成功數位轉型的關鍵推手。

新世代人資必修的一門課——運用大數據在人力資源管理│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林由敏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執行長 林由敏也鼓勵,在數位浪潮推動產業快速轉型的局勢下,人資人員必須跳脫傳統人事思維,不再侷限於行政庶務,而是應放大格局關注國際潮流趨勢,建立大數據思維、數位資訊運用、數據分析策略與商業智慧能力,才能在變動時代下,與時俱進不被時代淘汰,為企業整合出連結組織策略的人才戰略,讓企業在數位時代中創造顛覆創新的商業模式,彰顯人資存在的價值!

 

【熱門課程推薦】

大數據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

人力資源數據分析管理師認證班

數位時代徵才—人才招募科技新招式

人才新規格—如何人才定錨與精準辨識到人才甄選

員工個人發展計畫(IDP)—規劃設計與實務操作

 

掌握新知!點我加入協會LINE好友或 ID搜尋:@cpea-hr

立即加入!中華人事主管協會臉書粉專

輕鬆有趣│人資小劇場 協會IG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