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544
置頂

徵才方式千變萬化 但沒遵守這點最高可罰30萬│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徵才方式千變萬化 但沒遵守這點最高可罰30萬│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就業服務法

徵才方式千變萬化 但沒遵守這點最高可罰30萬

        由於現今各企業徵才管道及手法多樣化,從報紙、網路(如人力銀行、社群軟體、官方網站等)到自行刊登廣告等皆有琳瑯滿目的職缺刊登。台中市政府勞工局長吳威志提醒,無論在何種平台求才,只要職缺每月經常性薪資未達4萬元,都應公開揭示薪資範圍;若未述明清楚,違者可依《就業服務法》第5條第2項第6款規定,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根據台中市政府勞工局表示,從每月定期抽查至少200則報紙及網路的徵才廣告中,可發現約有3%徵才廣告標示薪資不符情形,例如月薪4萬元以下卻寫薪資面議或未見任何薪資說明,或誤將加班費、三節獎金列入經常性薪資。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長吳威志說明,雇主招募員工時,不論何種形式徵才都要說明職缺薪資範圍,且應以區間、定額或最低數額的方式呈現,若以區間呈現薪資範圍者,以不超過5,000元為宜。

        例如,雇主徵求機台操作員2名,可寫無工作經驗者月薪2萬8,000元;有2年經驗者月薪3萬2,000元,或揭示薪資範圍為2萬8,000元(無工作經驗者)至3萬2,000元(具2年經驗者);若雇主無法確保每月薪資達4萬元以上,可以薪資區間3萬元至4萬5,000元,或以最低可得薪資月薪3萬元呈現。

        勞工局指出,「經常性薪資」指勞工每月可得的工作報酬,包含本薪與按月給付的固定津貼及獎金(如伙食津貼、全勤獎金及績效獎金等),但不含加班費、差旅費、三節獎金及年終獎金等。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執行長 林由敏表示,雖然隨著數位時代蓬勃發展,招募的管道與模式也因應更迭不斷,但是企業主與人資人員在求新求變的同時,也應注意及熟知招募相關的法律規範及需注意的專業用詞,並深入了解人資招募的程序及管理、勞資溝通與協調的技巧。為避免勞資糾紛的產生,她也提醒,若人資人員在招募或聘用時遇到相關勞動法令問題,也可上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網站勞資Q&A問答專區,將有超過百位勞動法令專家為大家解答,協助勞資雙方共創雙贏。

 

【熱門課程推薦】

任用管理師認證班

【線上 on line】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

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

從不同角度讀懂勞基法—HR活用勞基法在招募、離汰、調動

人才新規格—如何人才定錨與精準辨識到人才甄選

人資人員與部門主管必備精準招募面談技巧

 

掌握新知!點我加入協會LINE好友或 ID搜尋:@cpea-hr

立即加入!中華人事主管協會臉書粉專

輕鬆有趣│人資小劇場 協會IG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官網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