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92
置頂

企業防疫福利大調查!你的「疾病衛教內訓課程」有及格嗎?

企業防疫福利大調查!你的「疾病衛教內訓課程」有及格嗎?-HR

文/徐子捷

「你打疫苗了嗎?」——近期,這句話已成了不少人見面的問候語。此外,雖然政府有規劃「無薪」的疫苗接種假,但據了解有企業為了鼓勵員工快速施打,允許用公假或是有薪假的模式進行,羨煞不少人。

疫苗接種率高不只對台灣早日解封有幫助,也能降低企業風險。對此,中華民國工業安全衛生協會日前發表「企業防疫福利大調查」,針對 18 大產業、1117 名受試者受測,結果顯示有 6 成企業提供不限病種的疫苗相關福利措施,但仍有 4 成人認為企業有待進步的空間。

企業防疫福利大調查!你的「疾病衛教內訓課程」有及格嗎?

根據「企業防疫福利大調查」調查,有 1/3 的企業在疫情爆發後,至今未提供員工相關疾病衛教內訓課程,暴露職安警覺性過低的風險。

針對此現象,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指出,台灣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黃立民說,企業內部職安人員專長為職業災害、物質暴露傷害管理,缺乏熟悉公衛背景,必須仰賴外界的醫療資源。建議企業聘用安全衛生人員,了解疾病、流行病並與外界接軌。

黃立民醫師進一步說,職場上呼吸道感染以見百日咳、流感及肺炎鏈球菌最為常見,如果合併感染新冠病毒,將加重其肺炎嚴重性。對此,黃立民醫師除提醒,所有企業雇主都應落實疫苗接種、疾病衛教、疫情監測外,也提出「疫苗接種」、「疾病衛教」、「疫情監測」等「職安感控 3 方針」!

事實上,在五月的本土疫情爆發後,有許多企業依照「企業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營運指引」實施相關措施,或是發生員工確診後展開大規模篩檢。而近期,更有企業定期發放居家快篩試劑,供員工自行檢測,除了追蹤員工健康狀況,也保障企業端的產能。

疫情雖然趨緩,但社區中仍潛藏感染源,唯有每個人都將衛生習慣做好,台灣才有機會早日回到正常的生活!


企業防疫福利大調查!你的「疾病衛教內訓課程」有及格嗎?-HR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bit.ly/3bHUU5c


企業防疫福利大調查!你的「疾病衛教內訓課程」有及格嗎?-HR 精選HR職缺

企業防疫福利大調查!你的「疾病衛教內訓課程」有及格嗎?-HR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企業防疫福利大調查!你的「疾病衛教內訓課程」有及格嗎?-HR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企業防疫福利大調查!你的「疾病衛教內訓課程」有及格嗎?-HR人事助理

企業防疫福利大調查!你的「疾病衛教內訓課程」有及格嗎?-HR

企業防疫福利大調查!你的「疾病衛教內訓課程」有及格嗎?-HR

企業防疫福利大調查!你的「疾病衛教內訓課程」有及格嗎?-H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