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359
置頂

111年度因疫情延緩繳納勞、勞職、就保保險費及雇主提繳勞工退休金這天開始,延繳月份、申請書一次看!

111年度因疫情延緩繳納勞、勞職、就保保險費及雇主提繳勞工退休金這天開始,延繳月份、申請書一次看!-HR
▲111年度因疫情延緩繳納勞、勞職、就保保險費及雇主提繳勞工退休金在這天開始,延繳月份、申請書一次看!(圖片來源: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文/胡珈瑋

昨日(7日)勞動部再公告,111年度因應疫情持續延燒尚未趨緩,「勞工保險保險費」、「勞工職業災害保險保險費」、「就業保險保險費」以及雇主提繳的「勞工退休金」,自111年7月11日起至112年1月3日止,可向勞保局申請111年5月份至111年10月份,緩繳6個月,而緩繳期間免徵滯納金,至雇主已扣收勞工個人自願提繳的退休金,雇主仍應正常依限繳納。

111年度因疫情延緩繳納勞、勞職、就保保險費及雇主提繳勞工退休金這天開始,延繳月份、申請書一次看!-HR

適用申請對象須符合三項規定其中之一

保險費或勞工退休金延緩繳納月份如下:

  • 111年5月份至111年10月份之勞工保險保險費、勞工職業災害保險保險費及就業保險保險費。

  • 111年5月份至111年10月份之勞工退休金條例雇主提繳退休金。

其實有關延緩繳納保險費用在去年度(110年)便有實施過,而今年度(111年)本土確診案例激增,勞動部勞工保險局為協助疫情期間受到影響的投保(提繳)單位及被保險人,7月7日公告緩繳協助措施,而這次實施適用申請對象須符合下列三種情形之一者:

  1. 各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認定受影響之產業或事業。

  2. 向直轄市、縣(市)政府勞工行政主管機關通報減班休息之事業單位。

  3. 與第一款產業相關之職業工會被保險人。

受理期間為111年7月11日起至112年1月3日。

申請期間可至勞保局網站線上申請或填具申請書

勞保局表示,本次申請緩繳的投保(提繳)單位可於申請期間至勞保局全球資訊網線上申請或填具申請書,以郵寄或傳真向勞保局提出申請;職業工會被保險人請填具申請書經由所屬職業工會提出申請。

  1. 投保(提繳)單位應填具「勞保、勞職保及就保保險費暨雇主提繳勞工退休金緩繳申請書」,並以郵寄、傳真或線上方式向勞保局提出申請(以郵戳、傳真或線上傳送時間為憑)。

  2. 職業工會被保險人應填具「勞保及勞職保保險費緩繳申請書」,經由所屬職業工會以郵寄或傳真向勞保局提出申請(以郵戳或傳送時間為憑)。

申請緩繳如經核准得延後半年繳納

勞保局指出,另申請緩繳如經核准,自寬限(限繳)期滿日起算,得延後半年繳納,而緩繳期間免徵滯納金,並提醒辦理緩繳前已繳納的勞、勞職、就保保險費及雇主提繳的勞工退休金,是不可以改申請緩繳的喔!
111年度因疫情延緩繳納勞、勞職、就保保險費及雇主提繳勞工退休金這天開始,延繳月份、申請書一次看!-HR


想知道更多好文請看:
暑期將到來!雇主若要聘僱工讀生,投保記得有這些規定要遵守!
7月1日暑假起,勞工還可請【防疫照顧假】,而雇主仍不得拒絕嗎?


111年度因疫情延緩繳納勞、勞職、就保保險費及雇主提繳勞工退休金這天開始,延繳月份、申請書一次看!-HR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bit.ly/3bHUU5c


精選HR職缺

111年度因疫情延緩繳納勞、勞職、就保保險費及雇主提繳勞工退休金這天開始,延繳月份、申請書一次看!-HR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111年度因疫情延緩繳納勞、勞職、就保保險費及雇主提繳勞工退休金這天開始,延繳月份、申請書一次看!-HR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111年度因疫情延緩繳納勞、勞職、就保保險費及雇主提繳勞工退休金這天開始,延繳月份、申請書一次看!-HR人事助理

111年度因疫情延緩繳納勞、勞職、就保保險費及雇主提繳勞工退休金這天開始,延繳月份、申請書一次看!-HR111年度因疫情延緩繳納勞、勞職、就保保險費及雇主提繳勞工退休金這天開始,延繳月份、申請書一次看!-H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