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402
置頂

長照人才需求增加,相關課程分享

2016-03-10 14:38:48 聯合晚報 記者陳麗婷/台北報導

據統計,台灣2025年將進入超高齡社會,屆時65歲以上人口約473萬人,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日表示,未來長照將用稅收加上公務預算支付,台灣高齡化政策暨產業發展協會今天成立,理事長楊志良表示,現今長照10年計畫,僅對75.5萬失能人口中的16萬人提供長照補助;面對未來快速老化人口,若長照改以稅收因應,恐造成受薪階級負擔,且僅是杯水車薪。

衛福部社家署副署長陳素春表示,台灣目前65歲以上老人約293萬人,推估2018年老年人口約占14%、344萬人,進入高齡化社會,2025年占20%、473萬人,為超高齡社會。

台灣長期照顧發展協會全聯會榮譽理事長吳宗頂表示,台灣長照、安養等機構床位幾乎滿床,如果有空床,也可能是因為機構不想收不適合的或太嚴重的老人,未來台灣的狀況更是難以想像。

而台灣高齡化政策暨產業發展協會,是台灣產官學界第一個銀髮領域整合平台,未來希望結合產官學界,例如分析老人專長、輔導老人再度就業,甚至與產業合作推出照護服務等,楊志良表示,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將邀請專家學者,針對台灣未來面臨的嚴重老人化社會,提出高齡政策建議。

資料來源: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6709/1554139


提供以下課程供參考

您知道台灣快速老化將對你有什麼影響嗎?
高齡化社會裡,危機如何變轉機?
如何進入最夯的照護產業並拓展新人生呢?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本院)首次與國立聯合大學共同開辦「社區居家整合照護與管理學分班」及「健康照護政策與管理學分班」之學士後學分課程,除了雙方堅強的名師陣容,共同規劃專業課程,更提供理論與臨床實務經驗結合的完整訓練。  

上課地點位台北市都心,鄰近台北捷運北門站、台北火車站、台灣高鐵、公車站、客運轉運站等重要交通樞紐,不怕不方便,只怕您不出門!

本課程上課時數為54小時(18堂課,3個學分)
非常歡迎您更進一步了解相關課程資訊,並踴躍報名參與!
1. 課程介紹:http://bit.ly/2dDGoRf
2. 報名網址:http://bit.ly/2dRyOQB

 

長照人才需求增加,相關課程分享-長照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