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1 回應: 0 閱覽: 24234
置頂

畢業後 9 年,醫護的薪情…

畢業後 9 年,醫護的薪情…-專科護理師
photo by Micah Sittig from flickr, CC BY 2.0

文 / 王文彤

請先看圖:

畢業後 9 年,醫護的薪情…-專科護理師

▲摘自1111人力銀行/UX張凱閔設計師,如果想看其他產業薪水→http://bit.ly/2gXTri3

 

這是整個產業的均薪,雖不是單指醫護,還有其他醫療從業人員。

正所謂「相由薪生」,難怪我看大家總是灰頭土臉、要死半活的模樣。

由此圖顯示,一開始是我們是好的,剛就職時是遙遙領先,之後便年年不如人了。

 

原因有幾個:

1. 醫療產業是相對穩定的產業,薪水成長幅度有限。

2. 執照已經在市場上有了底薪「公定價」,加上比較少有業績制度,因此成長幅度極小。

所以如果你是一個看「薪」情的人,由此圖可見,3 年後可以考慮轉行,這期間可以培養第二專長及人脈,不要說我是在講風涼話。小儀是個護理高材生,都在臨床 n3 且研究所畢業了,她毅然決然去做自己喜歡的服飾代購工作,現在時常在泰國、日本,有著一群支持她的客人,收入也不比護理時候差。

還有同學考了後醫、做了機師等,還有出國念博士的,當然包含我,在護理界 7 年後也嘗試做自己喜歡的工作。

 

當你不知道自己要什麼,那就用「刪去法」,看自己不要什麼!

如果我們知道自己未來生活是怎樣的時候,那還有什麼有趣的,要是我們不知道自己將會走向哪裡、能擁有什麼,這不是很搖滾嗎?

如果,你是個保守的人,喜歡穩定收入,那麼,繼續留在醫護是沒有錯的,錯只錯在,留下又要抱怨、留下又不甘不願。

我看許多人終日抱怨這、怨懟那,其實可以有些選項,要嘛想辦法愛上工作、要嘛改變這個環境,要嘛離開!總得選一樣!

抱怨能成甚麼事?只能取暖吧。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