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489
置頂

白色巨塔中的選擇

白色巨塔中的選擇-工作甘苦談

 

回想起來,在台灣填鴨式教育下,一直以來似乎都是這樣被逼著前進的。和他人競爭,擠入一流學府,往上爬,當個高材生,成績好的未來志願就不知不覺就變的不是醫生就是工程師,若成績分數達到醫界門檻,如果想念個文學或舞蹈、電影...等,大概就會鬧上一場家庭革命。不知不覺就這樣,好像走了一條所謂"正確"的路,但偶爾還是有種在十字路口徘迴的感覺,想尋找一條真正屬於自己方向的道路。

 

念完大學,在臨床醫院工作,身旁的朋友有的人上一層樓讀研究所,有的換到了另一個臨床環境依然做著重複的工作。在醫療環境工作,的確有它好的地方,但也有其背後辛苦的時刻。

天使或神的工作對我來說好像還是適合給那些符合天使特質的人們,每一天存積了美好、勇氣與戰鬥力面對一天的挑戰,同時也得臉上堆滿笑容,學習當個親切、細心、善良、奉獻、有愛心的人。

仔細想想,的確偶爾也像是個困在白色巨塔不具名的靈魂,需要尋找一個透氣的出口。

 

『 轉職 』這條路,對一個習於安穩庇蔭下的人,絕對是一個挑戰中的挑戰,但對一個想對自我人生負責,不要有遺憾後悔的熱血青年來說,是一個通往快樂之門的機會鑰匙。

但如何做到成功轉職?是一件十分值得思索的課題。

在校園間聽過了無數個名人,告訴你如何規劃、選擇未來、安定自己不感到徬徨的演講,呆坐在那裡,聽著演講人洋洋灑灑得傳遞他的看法,結束後仍然得不到一個唯一的正確解答。為什麼?過了好久,出了社會,經歷了一些階段才了解很多事本來就不會有答案,需要自己用心摸索與體會,去尋找方向,經過分析比較後,決定的時候就需要拿出義無反顧的勇氣。

不會有任何一個工作是不努力付出就會得到好結果,但選擇建立在自我興趣上,能讓努力的旅程中增添了許多快樂的色彩。

 

「擇其所愛」並且「愛其所擇」

在轉職這條路上,或許也有孤單、徬徨的時刻,『當我和世界不一樣』與他人不同的時候本來就是一個需要累積與承受智慧的日子,但重點是要拾起信心,付諸毅力,投資自我,提升自我能力,你可以去考取該職場所需的證照(如:語文檢定、電腦檢定、國家考試檢定...等),相信每個人絕對能看到人生旅途中那道屬於自己方向的耀眼彩虹。



作者:Dek
來源:轉職徵文活動

 

白色巨塔中的選擇-工作甘苦談 延伸閱讀 >> 我選了低薪護理工作,但我更快樂!

 
醫護非視不可 Line@ 好友招募中~ 等你加入唷 白色巨塔中的選擇-工作甘苦談

白色巨塔中的選擇-工作甘苦談

 

白色巨塔中的選擇-工作甘苦談 精選職缺

白色巨塔中的選擇-工作甘苦談護理師職缺 白色巨塔中的選擇-工作甘苦談醫師職缺白色巨塔中的選擇-工作甘苦談藥師職缺

白色巨塔中的選擇-工作甘苦談 白色巨塔中的選擇-工作甘苦談
白色巨塔中的選擇-工作甘苦談 白色巨塔中的選擇-工作甘苦談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