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768
置頂

護理師走秀之高顏值就不專業?

護理師走秀之高顏值就不專業?-專科護理師

 

前天某醫院有個 smile nurse 的走秀比賽,引起兩極反應,有人說物化不尊重專業,有人說是種新形象的感覺。

大家開始糾結顏值跟專業的相關聯了。

所以我就開始思考顏值展現跟專業的相關是什麼?

越想越覺得生氣...

針對這個活動,我說:「能不能給我們這種長得比較不出眾的人一點生存機會啊?!」

 

你看長得好看又在醫學中心工作的護理師多嗎?他們容易嗎?

多不容易啊!

且跟專業可能還真有點關係,怎麼說呢?

 

美國經濟學家丹尼爾提出,顏值高的人比顏值低的人平均收入多 14%。這個差距我們換成數據可能是百萬起跳耶。

 

我把這個假說跟身邊顏值高的朋友分享,他們說,怎麼可能!怎可能才百萬?!

 

經過我的深入訪談,他們這些長得好看的人是需要很大的自律,要運動要節食,要能讓自己看起來體面,所以好看的人往往很有自控力,把這些自控力放到他們專業領域裡,往往表現也很出色。

很多人用物化來看護理師好看這件事,我就覺得奇怪了,展現好看錯了嗎?

顏值高可以跟專業並存啊!

你們以為靠好看能夠考到執照?靠臉可以征服臨床工作那就太天真了吧,他們能待得下來笑得那麼燦爛不是實力不然是甚麼?

人家今天出來展現顏值跟實力的並存怎麼就被說是不專業了呢?

高顏值朋友們也提到,其實他們偶像包袱很重,怕人家說你就是靠臉得到長官提攜的,所以加倍努力想證明自己是實力堅強的。

 

這個活動我單純就 SMILE NURSE 這個定義來看,我覺得沒甚麼不好,護理師平常被稽核的專業事項、上的積分課程、被長官評比的工作專業表現其實是非常多的,只是沒辦法呈現給大眾看。大眾也不想看吧,不然你確定會想看護理師被稽核感控品管?會想看護理師上積分課討論很生硬的臨床情境問題?應該沒興趣吧!

 

你們沒看到的部分,不代表不存在。

 

文 / 王文彤

 

護理師走秀之高顏值就不專業?-專科護理師 延伸閱讀 > 最瞧不起護理師的,就是護理師

 

醫護非視不可 Line@ 好友招募中~ 等你加入唷 護理師走秀之高顏值就不專業?-專科護理師

護理師走秀之高顏值就不專業?-專科護理師

------精選職缺------

護理師走秀之高顏值就不專業?-專科護理師護理師職缺 護理師走秀之高顏值就不專業?-專科護理師醫師職缺 護理師走秀之高顏值就不專業?-專科護理師藥師職缺 護理師走秀之高顏值就不專業?-專科護理師醫藥行政

護理師走秀之高顏值就不專業?-專科護理師 護理師走秀之高顏值就不專業?-專科護理師
護理師走秀之高顏值就不專業?-專科護理師 護理師走秀之高顏值就不專業?-專科護理師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