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570
置頂

你量血壓了嗎?全台新增 1500 家血壓測量站

你量血壓了嗎?全台新增 1500 家血壓測量站-高血壓

 

你有量過血壓嗎?國內調查發現,18 歲以上民眾,一年內未量過血壓者有近 3 成。國健署宣布,今年與社區藥局、7-ELEVEN千禧小站、康是美合作,設置超過 1500 家血壓測量站,讓民眾就近享有血壓測量服務。

 

了解你的血壓

世界高血壓聯盟 2013 到 2018 年,連續 6 年將世界高血壓主題訂為「Know Yours Numbers」(了解你的血壓),呼籲世界各國政府重視測量血壓的重要性。

 

每 4 名國人 1 人有高血壓

根據國健署 102年 調查,18 歲以上民眾,一年內未量過血壓有近 3 成。國健署慢性疾病防治組組長賈淑麗指出,依據「2013-2015 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結果發現,20 歲以上國人高血壓盛行率達 24.1%,估計有 462 萬人,平均每 4 人中就有 1 位罹患高血壓。

 

建置 1500 家血壓測量站

為此,國健署宣布與台灣高血壓學會、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千禧基金會跨域整合,建置全國血壓測量網絡,初步將設置在社區藥局、7-ELEVEN 千禧小站、康是美等,提供超過 1500 家血壓測量站,未來更將逐漸擴及基層醫療院所,預計年底能突破 3000 家。

 

方便民眾量測血壓

賈淑麗組長強調,國人對血壓測量行為不理想,期望透過建置可近、方便的血壓測量服務,並且透過社區藥局藥師的諮詢,協助民眾有效的進行血壓管理。

 

記者 / 郭庚儒 報導
 
 

 

------ 精選職缺 ------

你量血壓了嗎?全台新增 1500 家血壓測量站-高血壓 護理師職缺          你量血壓了嗎?全台新增 1500 家血壓測量站-高血壓 醫師職缺 

你量血壓了嗎?全台新增 1500 家血壓測量站-高血壓 藥師職缺              你量血壓了嗎?全台新增 1500 家血壓測量站-高血壓 醫藥行政

 

醫護非視不可 Line@ 好友招募中 你量血壓了嗎?全台新增 1500 家血壓測量站-高血壓

你量血壓了嗎?全台新增 1500 家血壓測量站-高血壓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