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1 回應: 0 閱覽: 1661
置頂

白色巨塔的傲慢...

白色巨塔的傲慢...-工作甘苦談

 

去年,不到兩歲的兒子因為高燒不退,在醫院住了一個多禮拜,也讓我見識到白色巨塔到底有多傲慢。

 

兒子有拉肚子的症狀,一度發燒到40度時,先經診所診斷找不到原因,退燒藥藥效退了仍持續發燒,第二天我和老公即送往某大型公立醫院急診室,當時急診室的醫生診斷後首先判斷是腸胃炎,因此塞肛劑退燒,但藥效退了後仍然持續發燒,第二天還是持續發燒,因此再次送醫,但醫生仍然找不到發燒原因,後來又做了流感病毒、輪狀病毒...等經過檢驗,都確定不是造成發燒的原因,這時候我兒子更出現了其他症狀─頭歪一邊、無法擺直。

 

再經醫生照X光後,顯示一切正常,這時候醫生下了一個神判斷:「這是天生的!」,我和老公聽到整個傻眼,我兒子親手帶到快兩歲,每天從早帶到晚,頭是歪的...怎麼可能不知道!?我立刻拿出手機翻出照片和影片給醫生看,今天以前都是正的,醫生看到後竟然改口:「那就是落枕了」。我和老公聽到更是傻眼,那麼小的孩子怎麼會落枕?但又因為斷層掃描對於幼兒來說影響太大,因此不敢照,陷入掙扎中,而醫生始終一副漠不關心的態度:「不相信是落枕,就照斷層掃描吧」。

 

在急診醫師找不出原因之下,因此我們又掛了小兒科和耳鼻喉科,這二科的醫師診斷後仍找不出病因,也分別做出不同的假設,我們不敢得罪醫師,但心中的疑慮越來越深,因此我們也考慮是否要轉院,但是又擔心轉院之後所有的檢查都要重做、點滴也要重打,因此還是讓兒子繼續留在這個醫院,但此時發燒已經超過三天,因此就辦理了住院。

 

這時候我父親請教了在其他醫院任職的醫師朋友,表示兒子的症狀有點像川崎氏症,因此在隔天小兒科主任巡房時(後面帶著很多小醫生),我們就提出了這樣的疑問,沒想到這位主任一聽到,立刻回頭對著小醫生們說了一句英文術語,然後一群人哄然大笑,隨後主任說了一句:「不用擔心」,掉頭就走。

 

不用擔心?怎麼可能不用擔心,我兒子在這家醫院看了那麼多個醫生,每一個醫生講的病因都不一樣,沒有一個醫生能說出問題在哪裡,只是一直打退燒藥和吊點滴,期待他自己好...後來住院住了一個多禮拜後,燒終於慢慢退了,但這些醫生們還是沒有找出病因...

 

或許對於每天見慣了更多重病患者的醫生們而言,這只是微不足道的小病,但對於每個孩子的家長來說,卻是難以承受的痛,今天不是說把醫生當成是神,要求任何病症都能藥到病除,但是至少應該抱持的是一顆謹慎問診的心,而不是一問三不知、沒經查證妄下定論,甚至用專業術語嘲諷病患與家屬,這樣顯示的只是你的傲慢。

 

白色巨塔的傲慢...-工作甘苦談  延伸閱讀

> 給覺得撐不下去的護理新人們

> 護病比一定要入法,大家站出來

 


文/葛瑞妮


 

----- 精選職缺 -----

白色巨塔的傲慢...-工作甘苦談 護理師職缺         白色巨塔的傲慢...-工作甘苦談 醫師職缺 

白色巨塔的傲慢...-工作甘苦談 藥師職缺             白色巨塔的傲慢...-工作甘苦談 醫藥行政

 

醫護非視不可 Line@ 好友招募中 白色巨塔的傲慢...-工作甘苦談

白色巨塔的傲慢...-工作甘苦談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