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404
置頂

那些護理路上陪伴我們的pop music!!

那些護理路上陪伴我們的pop music!!-工作甘苦談

 

今天已是 2018 的 12 月了,作為一個 7 年級生,我被 8 年級生嘲笑了,

他們表示在 8 年級生的印象裡,7 年級生有兩個特質。

第一:是不太會玩手遊只執著在桌上型電腦的線上遊戲,

第二:是一群參加過二戰的老人。

切!你們只對了一半,我們超會打手遊好嗎?

 

我們也嘲笑 8 年級生,很沒有深度,整天聽一些韓文歌曲,不像我們當年,聽得都是很有深度的曲子,光聽歌曲名字就覺得很有故事很有內涵。

 

有針對眼睛瞳孔深度剖析的《藍色眼睛》;

有對於昆蟲品種認真考證的《燕尾蝶》;

還有對於自我反思深度探討的《愛錯》。

 

今天我特別盤點我們記憶中的那些金曲,它們陪我們走過護理時期的求學過程,又走過了臨床菜逼八時期,希望你能在這篇懷舊文中找點當時的影子。

如果沒有,也沒關係,只能說明你不是 7 年級護理同仁吧。

 

    -----剛入護理系時代-----

          <稻香>

剛進大學聽到這首真的驚為天人,「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微微笑,小時候的夢我知道…」離鄉背井的出去念書我真是太不容易了,每天都在心疼自己,雖然只是坐個1小時車程就會到家的距離,我還是有種彷彿去國外念書一般的想家裡的各種散漫節奏,尤其住宿舍的人更有感。

那些護理路上陪伴我們的pop music!!-工作甘苦談

 

    -----護理系新鮮人時期-----

          <無樂不做>

「x你@%的台北」記得嗎?剛是新鮮人時無樂不做,又不用實習!不知道遙遠的彼方有可怕的臨床在等的我們,當時覺得混熟的同學多麼燃阿,互相身體評估一點都沒有害羞感,一起學習的那種感覺無可取代,不會重來,但珍藏著。

那些護理路上陪伴我們的pop music!!-工作甘苦談

 

    -----護理系實習時期-----

           <憨人>

記得那年在實習單位被罵的傷透了心,一走出醫院,聽見I POD TOUCH 傳來阿信唱:「看到滿天全金條 要煞無半項 環境來戲弄背景無夠強 天才無夠弄 逐項是攏輸人 只好看破這虛華 不怕路歹行 不怕大雨淋」不由悲從中來,一下眼淚就流出來了,這麼多年來,我辛辛苦苦,兢兢業業,每天早晨第一件事情就是複習各項技術,舉凡肌肉注射、導尿等等技術,犧牲了追劇時間,每天準備藥卡到晚上11點,學姊妳知道嗎?你不知道,你只知道罵我。

那些護理路上陪伴我們的pop music!!-工作甘苦談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