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651
置頂

原來免費的大家都願意等!但用起健保資源卻是誰也不想等

原來免費的大家都願意等!但用起健保資源卻是誰也不想等-工作甘苦談
▲原來免費的大家都願意等!但用起健保資源卻是誰也不想等​ (Photo by SJ Objio on Unsplash)


原標:原來免費的大家都願意等,使用政府的健保費卻誰都不想等


(本文由網友自行發文,醫護非視不可協助編輯配圖)
 

急診室每天都在上演著類似的戲碼,我們早已習以為常。但是家屬的大呼小叫跟態度更是讓臨床護理人員感到無奈。


狀況一:到底有沒有病床?

家屬氣沖沖地走向護理站,大聲說"小姐,請問我爸還要等多久才有病床?

他在這裡躺了兩天了,老人家在急診睡也睡不好,也沒辦法洗澡,你們醫院怎麼這樣"

護理人員聰明的回應是,「因為樓上病房都滿床,樓上的病人出院與否不是我們能擅自決定的」

家屬,「那叫樓上的病人出院阿,我就是不想在這裡等,那麼吵鬧又沒有隱私」

真相:急診是個開放性的空間,會有許多吵鬧的聲音,醫院也不是飯店或是旅館,當然沒有辦法提供洗澡跟有隱私的個人空間,希望家屬體諒。
 

狀況二:檢查要等多久,他是老人家耶

某病床的奶奶,因為胃痛沒有改善,醫師就建議要做胃鏡檢查,夜班的護理人員在巡視病人的時候就跟病人說,「奶奶,晚上十二點之後,不要吃東西跟喝水喔,因為早上要做胃鏡檢查」

此時家屬就會非常憂心忡忡的表示,「小姐,這樣我媽媽會很餓耶,阿連水都不能喝喔,他如果就這樣昏過去怎麼辦阿,那檢查是幾點,可以第一個嗎?」

護理人員聰明的回應是,「我們早上八點會連絡檢查室,詢問時間,由於胃鏡檢查大多是門診預約安排的,所以急診的病人要做檢查,主要是看樓上檢查室的時間,早上會再跟你們說確切時間。」

真相:胃鏡大多數是門診檢查就已經提早預約的,急診病人都是插隊去做的,除非是緊急狀況才能優先檢查,家屬都非常在意老人家不吃東西不喝水會餓會渴,但是這樣的情形醫師都會開立點滴使用,補充水分,有些家屬就會因會老人家一直吵著口很乾,然後偷喝水,結果檢查不能做,還是要再餓一次,如果病人真的口乾可以給他棉枝沾水。


你們不是急診嗎,要很快吧 ↓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