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6031
置頂

護理師為什麼要一直嫌自己的工作呢?!

護理師為什麼要一直嫌自己的工作呢?!-工作甘苦談

文/王文彤

我觀察了好久好久,忘了從甚麼時候開始,好多人在網路上嫌棄自己的工作,例如 當記者沒朋友,學醫的累成狗,學法律的只能窮,學文科的找不到工作,工程師加班到爆肝等等…好像這個世界上沒有一個專業是能走的,全部都在講一件事,就是被自己的專業騙了,上了賊船,被坑了。

有一次,在一個醫護的相關粉專下看見幾則留言,應該是護理系學生留的:「怎麼辦,看了那麼多文章跟學長姐留言後,好想休學」

短短一句話,看得出他的徬徨跟失望。

當年我好像也是這樣的,帶著不安跟期待的心情,站在一個職涯開始的道路上,前面迎來的是醫院護理工作,但好險當時還沒那麼多的文章來澆我冷水。

現在網路上充滿這種負面文,好像假如你說醫院待你不薄,你好喜歡醫護工作,你就是奴性很重,你就會被排擠。

大家也喜歡不斷抱怨,到哪都要說自己多苦,生怕你不說別人就不知道你苦了。

最可怕的是,還有很多很多的醫護名人在帶節奏。各種批評的文章,例如:護理悲歌、醫護人的辛酸,這種文章一出,就會廣受歡迎,大家一踊而上,瘋狂轉發,集體取暖。不斷散布醫院是奴隸集散地,生怕醫護新血們血不涼、心不死。

我一邊暗自慶幸,一邊痛心疾首,慶幸自己當時沒有看見,也沒那麼多與論,所以自己沒被影響,讓我護住了自己的真誠及熱血

痛心疾首的是現在的新血們,本想詢一些經驗來讓自己知道要往哪裡準備,卻被告知前面全是死路

今天我寫這文章有兩個目的: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