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1337
置頂

護理師踏入白色巨塔,是追夢還是噩夢一場?

護理師踏入白色巨塔,是追夢還是噩夢一場?-工作甘苦談
photo by piqsels

文/林星若(護理師)

每年的畢業季,當驪歌聲聲響起,臉書上許多護理學生開心歡慶著畢業,同時也將披褂上陣,進入白色巨塔裡。

這一波即將注入的人力,在各家醫院眼中可是很搶手的,全院上下全動員,搶人大作戰,宣傳及口號吸引著新鮮護理師注意力,行情比一比,薪資也從 40K到各家醫院相互較勁。

「我想要去外科,喜歡照顧傷口」

「我想要去內科,喜歡跟病人相處且對於呼吸照顧疾病有興趣」

「我要去急重症,因為有實習過比較有經驗」

「我要去手術室,看開刀過程我不害怕」

年輕護理師眼神有力且堅定,就像是在各家醫院之間為自己覓得良緣一樣。


進入臨床戰場經歷三轉折

第一轉 相見歡樂,期待又怕受傷

期待又怕受傷害就像一種矛盾之間的拉扯,學姊和學妹之間存在於一種微妙的情感,如何能彼此配對成功,真的也需要緣分助力。

新進護理師報到當天,就像是開個同學會一般,資深學姊在旁邊看著稚嫩的神情及懷抱著熱血人靈魂的學妹,就像是看見自己,記憶串起了許久印象,學妹們夾帶著羞澀及靦腆,期勉所學的護理專業應用投入於照顧病人行列。

當然也有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為了有足夠的經濟能力,不得不的選擇,不管是哪一個理由,對於醫院來說,都是很珍貴的人力及資產,戰場上學姊們更是殷殷望著新人能獨立單飛一天的來臨。

就像是多了一位分擔照護人力的幫手。新人護理師踏進白色巨塔裡,心裡清楚也牢記著,短短兩個月時間學習角色轉換,記住各種照護疾病特性及檢查檢驗流程,照護病人數要從三個病人依序調整到九個病人,學姊們從容不迫看似簡單,新人心裡卻埋下挫折的起點。
 

第二轉 現實休克,努力噩夢中驚醒

初相見的歡樂,也逐漸變調。一場現實性休克正面襲擊而來。

「我每天都害怕太陽升起那刻,我就哭了,每天做惡夢就怕醒不來。」

「總是覺得自己笨,我想離職,我覺得自己好差勁。」

「我覺得生活變的一團糟,也很不快樂,不知道每天這樣上下班到底是為了什麼。」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