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4919
置頂

為什麼外科醫師的手術服不是「藍色」就是「綠色」呢?

為什麼外科醫師的手術服不是「藍色」就是「綠色」呢?-手術服裝為什麼是綠色的

圖片翻攝自:日劇醫龍

 

一提到醫護人員,通常大家自然的就會浮現白色形象,除了醫師一身白袍,大家也會說護理師是「白衣天使」、醫院是「白色巨塔」等等稱號,但在醫院有個情況是例外,那就是手術室。不知大家有沒有想過,手術室裡的醫護人員穿的手術服為什麼都藍藍綠綠的呢?

 

其實,這背後是有特別原因的喔~~

尤其對躺著手術檯上的病人來說更是重要!

 

就算沒動過手術,醫療戲劇你一定加減有看過,三不五時就出現手術室場景,醫師和護理師都穿著「藍色」或「綠色」的手術服,究竟為什麼手術室裡的他們,不也穿白色的衣服就好了呢?這跟我們平常看診時,那些穿著白衣的醫護人員相比下,是有什麼不同之處呢?

 

事實上一開始時,所有的醫護人員都是穿著白色制服的,直到 1914 年,一位名醫撰文分析了手術時會碰到的一些問題,提出應該把手術室裡的白衣換成綠衣,據說就是因此而改變了這個傳統制度,讓大家紛紛穿上藍色或綠色的手術服,目的就是為了讓外科醫師的眼睛能夠專注!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