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8571
置頂

新學妹被寶貝著,做學姐的只能撐著

新學妹被寶貝著,做學姐的只能撐著-工作甘苦談

 

前天跟護理師好姊妹可兒碰面,我們聊著聊到了工作上的事情,她說前幾天她單位接到喜訊,說將會有三位新人來報到,隔天一如往常到單位,看到護理站多了三個陌生的面孔,兩女一男,青澀夾雜著稚氣的氛圍,全身穿著一片淨白的護士服,忽然讓單位多了一股生氣,他們專注的聽著阿長的話,簡單的先認識單位環境,然後阿長轉頭過來,請可兒幫忙帶其中兩位新人上線。

 

可兒瞬間閃過一個念頭,就是剛進單位沒多久的她,論資歷不是最深的也沒有特別優秀啊...,不過也許對於上面的長官來說,指導新人上線,最大的特質就是要有「包容心」與「耐心」,剛好這兩點對身為「草食性」學姐的可兒來說,相較之下,是比別的同仁多了些包容和忍耐度,這樣才可能讓新人的存活率提高不會那麼快陣亡吧!

 

(PS:護理界都知道 "新人報到第一天,阿長分給妳的學姐,好的可以帶你上天堂,壞的可以帶你下地獄",然後,一想到好好帶新人,就可以讓單位的同仁們開心排假,就莫名感到責任變重大了。)

 

事實上,臨床指導者所要承擔的責任和壓力,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體會,平常除了要照顧 9~10 床(甚至更多)的病人外,還得帶著新人一起做治療、技術、面臨突發狀況的緊急指導,最挫的就是交接班,任何細節都不可放過,因為如果新來的學弟妹有任何的變動或錯誤,都會是算到指導者的頭上,加上同時要面對病人的狀況、家屬的情緒、同事和長官的指示,有時候只能無限os再翻幾個白眼,雖然明白這些是護理工作的使命和責任,但這種種的一切,無形中都形成了極大的壓力!

 

每次有新人加入的時候都會有個景象,就是大家通常會特別愛護新進的學弟妹們,常常忽略了我們資深護理人的感受,因為大家都怕新人陣亡待不住,所以就忽視了我們對單位的付出。

 

忽然想起當時引導的學姐,曾經很直白的跟我說過:「她一點都不想帶學妹!」我還很難過又覺得充滿歉意的說:「學姐,不好意思...我知道妳快被我氣死了!」這句調侃自己的話,同時帶著疑惑,因為當時不懂為什麼學姐會這樣說,直到了多年後自己碰到了,我才明白,原來無關學妹聰明愚笨,而是現實的護理工作環境已經有太多無力感了,根本無力再去負擔別人的過錯啊!

 

文  / Mrs. JT

※ 版權所有,勿任意轉載 ※

 

 

新學妹被寶貝著,做學姐的只能撐著-工作甘苦談   精選職缺:

新學妹被寶貝著,做學姐的只能撐著-工作甘苦談 護理師職缺         新學妹被寶貝著,做學姐的只能撐著-工作甘苦談 醫師職缺 

新學妹被寶貝著,做學姐的只能撐著-工作甘苦談 藥師職缺             新學妹被寶貝著,做學姐的只能撐著-工作甘苦談 醫藥行政

 

醫護非視不可 Line@ 好友招募中 新學妹被寶貝著,做學姐的只能撐著-工作甘苦談

新學妹被寶貝著,做學姐的只能撐著-工作甘苦談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