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472
置頂

看空服員罷工大勝,醫護人員感嘆:我們罷工病人怎麼辦?

看空服員罷工大勝,醫護人員感嘆:我們罷工病人怎麼辦?-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image source:nursesarecool

 

對於同樣經常面對過勞狀況的醫護人員,他們表示不是不敢罷工,相較於爭取自己的權益,身為白衣天使的他們,更心繫於那些需要他們的病患‧‧‧

 

史上第一次的空服員罷工事件,在不到一天的時間下快速落幕,勞方提出的六大訴求全部達成,可以說是圓滿結束,不過在許多人眼見只要起身罷工抗議,就能達成自己訴求的情況下,類似的血汗辛勞行業,似乎在私底下開始蔓延一種醞釀罷工情緒的氛圍,讓人不禁猜想在加班成為常態,慣老闆大量出沒的台灣,下一個為自己挺身而出的行業會是誰?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除了空服員之外,另一個長久以來被大家一致認可,同樣相當辛苦的行業:醫護人員,對這次的罷工事件心中充滿無限感慨,只能投以羨慕的眼光,雖然說罷工是一種可以合法取得的權利,但對醫護人員來說他們更在意的是:「我們走了,病人怎麼辦?」

 

台南奇美醫院住院醫師蔡伯羌,5年多前因工作超時,在開刀房倒下,醒來後腦部受損智力退化如5歲孩童,根據判決書,蔡先生在奇美醫院擔任一般外科住院醫師,每月工時約360小時,過勞倒下後,記憶只剩下空白,就連6歲的兒子都可以幫忙照顧爸爸,雖然最後奇美醫院敗訴判賠,創下全台醫師過勞職災勝訴案首例,然而妻子表示「先生現在的智力,比6歲的兒子還低,錢喚不回他的記憶,買不回家庭的和樂,我們原本應該是幸福美滿的家庭啊!」另人相當同情。

除了過勞以外,急診室暴力也是長久以來存在的一個問題,面對在情緒中往往不理性對待醫護人員的病患家屬,嘉義朴子醫院出奇招,設計出一款可讓護理人員拿來自保的關懷盾。

 

未完待續 >> 點我看全文

文章授權來源:網路溫度計

原文連結:看空服員罷工大勝,醫護人員感嘆:我們罷工病人怎麼辦?

 

 

看空服員罷工大勝,醫護人員感嘆:我們罷工病人怎麼辦?-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精選職缺:

看空服員罷工大勝,醫護人員感嘆:我們罷工病人怎麼辦?-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護理師職缺         看空服員罷工大勝,醫護人員感嘆:我們罷工病人怎麼辦?-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醫師職缺 

看空服員罷工大勝,醫護人員感嘆:我們罷工病人怎麼辦?-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藥師職缺             看空服員罷工大勝,醫護人員感嘆:我們罷工病人怎麼辦?-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醫藥行政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