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627
置頂

因為你們,那些年的冷便當,是香的!

因為你們,那些年的冷便當,是香的!-工作甘苦談
▲因為你們,那些年的冷便當,是香的!​(示意圖,Photo by erinsikorskystewart on flickr, CC BY-ND 2.0)

文/王文彤

你們想起臨床工作的哪一刻會從內心漾出笑呢?

小葛,我踏進臨床工作的第一天,她是第一個跟我說早安的同事,她有著可愛的笑容,帶點酷酷的姿態,我們年紀相當,但每天都像打仗一樣,從來沒好好聊過天。

有天,我收新病人不斷忘東忘西,她酷酷的幫我把雜事都做了,我回神才發現,跟她說聲謝謝。

她說:「要不要吃水果?我帶了芭樂耶!」

從此,我們默契的陪伴,記得她第一次在病房哭了,是因為自責,她認為病人狀況變差是她沒有第一時間處理,但我們都知道,這是疾病進展,也許是壓力累積,也是我們都還不夠茁壯,那天一起上班,我對她說你的情緒妳要自己消化,但是現在工作上的事情,我先幫你扛著,沒事!

經過那些臨床各式淬鍊,彼此的陪伴,一起吃得冷便當、一起被輪班忘記幾月幾號星期幾的一切,我回想起來,甜的。

 

老孟,小我幾歲的學妹,幽默樂天的女孩,我跟她的組合是一場神祕的災難,當時我是小夜的 Leader,她跟我搭班,就是會有驚奇的事件,諸如病房小失火,病人忽然拉個屎然後大出血,病人還在微笑喔,一點都不覺得自己很危險,還有 call 不完的 999,電梯壞掉把家屬關了 15 分鐘,嚇壞家屬,然後我們鞠躬道歉…一堆麻煩事情,數不完。但她總是能力很好,使我淡定,也總能幽默的自我解嘲,也常跟我分享她的生活點滴,我們一起放假窩在一起耍廢,回想起來,美的。

 

老安,她是網美,每天都活在粉紅泡泡裡,有一天我們一起颱風天上班,凌晨下班,外面風大雨大還很黑,走出醫院門的前一刻,我說外面好可怕喔,老安說別怕,有我在,我會保護你。

你們知道我有多感動嗎?

果然,到了門口,一走出去,大風颳來,老安一把抓住我的手,然後,把我往前推向迎著風,她大聲喊太可怕了,天啊我不行!保護我!

說好的保護我呢?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