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3288
置頂

如果再給你一次機會,你還會選擇護理嗎?

如果再給你一次機會,你還會選擇護理嗎?-工作甘苦談

「學姊,如果還能再選擇一次,妳還會再選擇護理嗎?」

某天在交班時,平常感情不錯很有禮貌的菜鳥學妹忽然有感而發問了我這個問題。

我想了想,一開始是先想到,如果是以前剛踏入臨床的我,我絕對會回答學妹說:「當然不會啊!我們這工作高壓又辛苦,錢也不是很多,還要輪三班,常常因為調時差會睡不好,有時候還會被病患和家屬當出氣包,咆嘯、怒罵、投訴...等等。」總之,以前的我會想到的都只會是一堆抱怨。

但已邁入護理七年的我,當下卻回答她說:「當然會!雖然一直以來台灣護理環境真的不理想,但妳只要記得,我們照顧的是人,對待人的態度還有方式並不會因為任何環境而得有所改變的,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想想選護理的初衷,你也許會找回喜歡護理的感覺。

如果再給你一次機會,你還會選擇護理嗎?-工作甘苦談
Photo by Rusty Watson on Unsplash

學妹聽完我的回答後,她就微微笑的說謝謝,然後我們一起準備下班了。

我不是沒有輪過花花班,也不是沒有面對過家屬病人的肢體和言語的暴力過、也不是沒有忙到連正餐都沒有辦法吃過,更不是沒有對護理環境失望透頂過。

長久以來,台灣護理真正有照的也並非會選擇從業,而讓護病比總是偏高,連帶到許多從業護理人員在照顧病人上感到疲憊,而漸漸對護理感到失望,紛紛出走選擇其他行業,從零開始。

只是我認為不管什麼行業都一樣,都會有其心酸血淚的地方,沒有經歷過都不會知道當中的酸甜苦辣、阿諛我詐。就算之後我仍然會離開護理選擇出走,我也會感謝護理的專業知識還有臨床的經歷,帶給我的經歷。

這次我想勉勵的不只是那些對護理沒動力的從業同仁們,還有那些剛邁入社會的新鮮人、想轉職的人,我也曾疲倦、絕望過,想過好幾次放棄,但我相信不管在哪個職場環境裡,心態絕對是最重要的,先試著換個面向想想,很多事真的會變得不太一樣的!

劇場國寶李國修曾說:「人,一輩子做好一件事,就功德圓滿了!」與你共勉。

 

如果再給你一次機會,你還會選擇護理嗎?-工作甘苦談看了這文章的人,也看了... 

如果再給你一次機會,你還會選擇護理嗎?-工作甘苦談 新人結婚快問快答遊戲超有哏,全場只有「醫護人」才會答!

如果再給你一次機會,你還會選擇護理嗎?-工作甘苦談 再逼下去沒護理師!以後打針、換藥請自己來


※ 版權所有,勿任意轉載 ※


如果再給你一次機會,你還會選擇護理嗎?-工作甘苦談

如果再給你一次機會,你還會選擇護理嗎?-工作甘苦談護理師職缺         如果再給你一次機會,你還會選擇護理嗎?-工作甘苦談醫師職缺 

如果再給你一次機會,你還會選擇護理嗎?-工作甘苦談藥師職缺              如果再給你一次機會,你還會選擇護理嗎?-工作甘苦談 醫藥行政

如果再給你一次機會,你還會選擇護理嗎?-工作甘苦談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