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1430
置頂

沒禮貌就算了,為什麼要為難護理師!

沒禮貌就算了,為什麼要為難護理師!-工作甘苦談
▲沒禮貌就算了,為什麼要為難護理師!​(photo by photoAC)

上次看到有人在靠北診間的病人,我單位也常常會遇到 "沒禮貌的病患及家屬"。有種病人不知道是從小不懂「禮貌」二字是什麼,還是他覺得繳了掛號費、健保費來醫院看診就是老大, 對人處事的基本禮貌都沒有!

掛號後請耐心等候,不准插隊

無論是小診所還是大醫院,每個人都馬是排隊等叫號,過號了也得要多等一下,這就是最基本的排隊禮貌,按照順序這件事一點都不難。但偏偏有種人就是號碼還沒到,也不是叫他的名字,就冒充別人只因為"不想等"!!
 

你的方便及隨便,造成醫護人員的不便

通常我們護理人員會叫名字+號碼,到請病人到診間這過程中,名字大概說了不只 3 次,有次某位病患過來回我:「是是是,我就是」,然後衝進診間一屁股坐下來(我還在整理病患資料時),忽然間醫生會充滿怒氣的說:「這不是OOO啊!」然後我趕緊看了健保卡才發現根本不是我叫名字的那位,啊~請問你是進來幹嘛的?趕時間也不是這個樣子的吧!害我又莫名的被醫師唸...超傻眼!(白眼都翻到天上去了...)

沒禮貌就算了,為什麼要為難護理師!-工作甘苦談

後來我又出去外面找名字的主人,更讓我想罵髒話的是,名字的主人竟然是一直坐在那邊滑手機戴耳機還跟著旋律搖擺的那一位,根本就不知道我叫他名字叫了幾百次了。(#%$^&*#* 請容許我消音)

沒禮貌就算了,為什麼要為難護理師!-工作甘苦談
photo to photoAC

其實像這種不提早預約掛號也不提早來報到的人,不管你有多急也不管你趕時間的理由是什麼,例如:要趕回家做飯的、趕去接小孩的、趕上班的、家有急事的、回家才能拉屎的、家裡天花板塌地板裂的、要去抓猴的、阿嬤要生的...等,都與我們醫護人員無關,也不需要夾帶哭腔的說給我們聽,因為這些都是早該知道的事!如果每個來看診的病患都這樣,那不就天下大亂了?!

別想插隊,凡事都有先來後到的順序,當然我們不是不講情理,真的有重大事件的時候,醫護人員都還是會體諒的。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