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306
置頂

人人都愛「一站到位」的大醫院

人人都愛「一站到位」的大醫院-王明鉅醫師

 

人人都愛「一站到位」的大醫院

多年來,台灣交通不斷改善、資訊更為流通,原先鄉鎮地區民眾到都會大醫院就醫的限制都解決了。健保開辦之後民眾生病也不必擔心費用過高,當然就會選擇能「一站購足」的大醫院,以免轉診過程中不必要的波折。這也使得鄉鎮地區醫院的營收更少,撐不下去的醫院就關門大吉。鄉鎮地區的醫療資源愈來愈少,與都會區的差距也就不斷擴大。

 

台灣民眾就醫的方便性與可近性,雖然令人驕傲,但也因為全民健保沒有作好醫療分級,犧牲了偏鄉的醫療機構。情況發展至今,要求民眾回復以往習慣,小病先到小診所看病,再依照疾病症況及嚴重性轉診到大醫院,已經是完全不切實際也不可能的回頭路。

 

對於地區醫院來說,在健保「重醫療、輕預防保健」,以及「重急性醫療、輕慢性病管理」的給付模式下,健保資源若不重新規劃、分配,鄉鎮地區醫院只會一家接著一家倒閉,城鄉醫療差距擴大到讓人束手無策的地步,最後民眾只要一生病,就到大都會的醫學中心或大型醫院就醫。也由於平日沒有人協助民眾保持健康,協助民眾若生病也只生小病,努力控制慢性病不惡化。導致病人數量只增不減,大醫院將永遠人滿為患。醫療體系的資源如此耗用殆盡,即使是大醫院也會苦不堪言。

 

※ 本文經商周授權轉載,勿任意轉載 ※

《關於作者》王明鉅醫師現任台大醫學院麻醉科教授。處理過數百件醫療糾紛。曾任台大醫院副院長四年十個月及台大醫院竹東分院院長 2 年。在竹東開始理解台灣全民健保的問題。著有翻轉醫療一書。希望翻轉思維以因應台灣未來 20 年高齡少子危機。

人人都愛「一站到位」的大醫院-王明鉅醫師

 

 

人人都愛「一站到位」的大醫院-王明鉅醫師   精選職缺:

人人都愛「一站到位」的大醫院-王明鉅醫師 護理師職缺         人人都愛「一站到位」的大醫院-王明鉅醫師 醫師職缺 

人人都愛「一站到位」的大醫院-王明鉅醫師 藥師職缺             人人都愛「一站到位」的大醫院-王明鉅醫師 醫藥行政

 

醫護非視不可 Line@ 好友招募中 人人都愛「一站到位」的大醫院-王明鉅醫師

人人都愛「一站到位」的大醫院-王明鉅醫師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