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560
置頂

到處都有人受傷~

到處都有人受傷~-工作甘苦談

(圖片來源 Unsplash)

 

每次看柯南我都在取笑柯南被死神附身或是米花市的治安怎麼這麼差!一天到晚都有兇殺案!但是後來,我慢慢發現,本人我遇到人員受傷的機率也不低,這讓我慢慢思索也許我不該這麼苛責那個長不大的高中生,他也是有他的苦衷........。

 
昨天我不過就是一早心血來潮去買個早餐麵包,一過馬路就見到有個阿伯把一個女生抬起拖到路邊,紅燈右轉男撞到跨雙黃線女。我心裡想著我秒殺到的熱騰騰剛出爐的麵包,還有聞起來香濃醇厚的極品紅茶,快速的掃了一眼那個女生的情況,還能站、還能夠聽阿伯的指令坐下,那想必頂多是皮肉傷;而那男生還好端端站在旁邊,下巴擦傷,這兩個人看起來都不需要我出手,我相信強壯又善良的阿伯會照顧他們的。
 
正想趁麵包還熱著冒煙的情況下衝回家好好享受一番,但就在經過他們身後時,卻怎樣都跨不過去,那跨不過去的原因當然是因為身為護理人員的神聖使命感,要像南丁格爾一樣“願我發光,照顧苦痛同胞本是應當“,跟阿伯和那少女完全堵住人行道是沒有相關的!
 
我放下我的麵包,蹲在那名嚇呆的女生旁邊,開始評估她的狀況:人時地清楚,左太陽穴處有擦傷;左手僵硬伸直,左手背發紅,沒有明顯的腫脹,有壓痛,活動時疼痛但無攆髮音,主訴摔車時左手撐地;其他無明顯外傷。
 
就在我做完概略性的全身評估,接著要再確定她的左手狀況時,剛剛扛她過來的老伯超緊張的衝過來說:不要動!都不要動!我們不懂都不要亂動!!然後把我觸診的手撥開。這激動又相信專業的老伯實在是太有梗了,於是我停止評估,抬頭微笑的對他說:我是護士。
 
老伯的表情在那微妙的零點零一秒間從皺眉緊張變成微笑放鬆,他接著說:喔~妳是護士喔!那妳照顧她!看她有沒有怎樣?!妳照顧她!那我先走了喔~!老伯邊講邊退,邊戴起他的安全帽,車一騎,就走了。雖然我很抱歉忘記先表明身份,也很感謝老伯對於專業的肯定,只是我心想的是,他走了,現場就只剩下我、黃線女還有紅燈男,以及摔倒的兩台摩托車,在人來人往的十字路口的路邊,等著警察杯杯的到來。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