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484
置頂

反對錯誤的全民健保在改正錯誤前,繼續漲價!

 

 

反對錯誤的全民健保在改正錯誤前,繼續漲價!

健保署經過計算,民國 110 年開始就要漲健保費。

為什麼?因為健保支出本來就在不斷有新藥(例如治療C肝藥品)、新科技(例如機器人手術)、新醫材的狀況下年年會成長。而台灣邁向高齡化的趨勢已經開始加速。

反對錯誤的全民健保在改正錯誤前,繼續漲價!-王明鉅醫師

健保署針對六大類別,公布繳納最高補充保險費的保戶資料。

資料來源:健保署 圖片來源:信傳媒

 

2015 年底台灣的高齡人口只有 290 萬人。到了 2030 年台灣高齡人口的數字將翻倍到高達 580 萬人,超過 22%。根據過去健保的統計,10%的高齡人口就會用掉35%的醫療支出,數量多了一倍的高齡人口,當然會用掉更多更多的醫療支出。

事實上根據健保署自己的推估,2030 年的健保支出將高達 1 兆以上。

你能想像全民健保支出要高達 1 兆嗎?

健保署的長官們,一算發現不漲價健保會破產,所以 102 年就開始針對所有的獎金…開始加收 2%補充保費。

經過兩年之後發現超收了 2000 億以上。所以馬政府在 2015 年 12 月,就在總統大選之前,在明知未來健保一定要漲價的狀況下,硬是把健保費率與補充保費的費率全部調降。他們為什麼這麼作,你懂的!

但就算超收了這麼多,在全民健保的錯誤模式下也很快就會用完。
所以等到民國 110 年總統大選又選完之後,你懂的,健保又要開始漲價了。

我知道,許多醫界先進一直認為台灣的全民健保支出太少。而且常拿全國或是OECD國家的例子來比較。

美國的醫療費用支出,已經佔了GDP的 18%,其他大部份的OECD國家也至少是 8%-12%。而台灣只有不到 7%。

所以許多醫界同道們,一直認為健保的大餅太小了。台灣應該像其他國家一樣,把健保費用佔GDP的比例增加到 8%甚至 9%或更多。

但是我反對,「民健保,在根本沒有努力為全民顧健康錯誤運作模式,與只為看病花錢卻不為不生病、生小病花錢的錯誤支付標準之下漲價。」

全民健保不是保險,它是由有錢的人繳多一點,沒錢的人繳少一點,企業為員工繳,政府為公務員繳的一種社會福利制度。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