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716
置頂

護理師也是人,沒有那麼冷血!

護理師也是人,沒有那麼冷血!-工作甘苦談
▲護理師也是人,沒有那麼冷血!(photo by photoAC)

文 / Mrs. JT

關於許多護理師的抱怨、負面的貼文,還有就診時或是探病時,你可能看到護理師因為沒睡飽的臭臉,或許你曾經這樣想過說過...
 

- 那麼喜歡抱怨?不爽不要做啊!

- 打針技術差無法一針上就算了,臉還那麼臭...

- 做護理的想換跑道哪有這麼容易?隔行如隔山啊!

- 總是要我們給護理人員多一點體諒,很多行業也很辛苦啊!

- 在病房按鈴還慢吞吞的過來,明明就沒事做在那邊玩電腦啊!


在我的臨床經驗中,這類的話還真的沒有少過,所以也讓我對這些酸言酸語有了免疫力,不過就算是這樣,每次聽到這些話時,還是會有既無力又無奈的感覺浮現。

事實上,真的有許多不懂護理環境的民眾總是會說類似這樣的話,讓身為護理人的我們覺得照護病患一切都只是徒勞,感覺做白工一點成就感都沒有...,雖然就算你沒有在一旁說這些風涼話,民眾對護理專業的不尊重,長期累積下來,也在無形中讓護理人有了「老娘不爽不要做了!」的念頭出現,所以護理人想出走的風氣沒有少過。

沒錯,護理界一成不變的常理可以說就是「很多人都想出走想跳槽」!這當中通常會有兩種選擇,一種是轉到別的醫療環境,過著不用輪班不用爆肝的生活,另一種是做一個與護理專業完全不相關的行業,決心拋下護理,至少短期內再也不走回頭路,我認為無論是去別的醫療環境(例:小醫療院所或是醫美),還是不從事護理行業都沒有所謂的對錯,只要自己過的舒適,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就是最好的選擇!

最後,如果你同樣身為護理人,那麼我想跟你說:「出走不為了別人只為了自己。」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