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51714
置頂

你真的想好要當護理人員了嗎?

你真的想好要當護理人員了嗎?-工作甘苦談
Woman photo created by drobotdean - www.freepik.com

文 / 可馨 (護理師 )

護理人員這個職業選項,在經濟環境不太好的時候,工作難找時運不佳的時候,相較於其他職業下更顯得薪水高,工作穩定,機會多,可是在以前這曾經是個地位不高的職業,今天我們就先不探討地位這件事,我們來說說一開始選擇護理的退路與該有的心理準備。


成為護理人是需要讀護理科系畢業後再考取護士或護理師執照,拿到照後才有資格的,並非是任何人想做就可以投身進去做的工作,但因現在環境經濟不景氣,一職難求,還是有不少父母想要把孩子送進這一座大門,希望可以讓孩子將來有個保障,可以有穩定收入,可是身為父母的您真的想清楚了嗎?您的孩子有想清楚了嗎?不管你事父母還是孩子,都先請三思而後行,這可以說是一條不歸之路啊~~~


大部分五專生畢業後會考慮考二技,如果你同樣要考護理系所,我強烈建議你可以先到醫院工作一遭後,再做決定,可能薪水會比大學畢業少幾千塊,但是基本上工作內容除了文憑以外幾乎沒有差別,所以我建議你可以先給自己一個機會,讓自己確定護理人員的工作型態是你可以身任的,雖然學校有實習,但那個跟真正進入職場的壓力,還有責任是完全不同,試過之後如果你還不習慣,你也許可以決定在考二技時給自己不同的選擇,例如:呼吸照護 RT 或是職能治療 OT 等等之類的。


今天我們就從醫院護理人員說起,一般醫院的護理缺額多,因為離職流動率大,所以想進醫院比較沒有什麼困難,但通常需要簽約(大概簽 2 年,沒有所謂的簽約金),試用期一般是三個月,三個月內發現不適任願意離職是無須做任何賠償,可是三個月後就麻煩了。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