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283
置頂

對於護理,你有熱情,還是只圖一份溫飽

對於護理,你有熱情,還是只圖一份溫飽-工作的熱情

 

慕容素衣的<一輩子很長,要和有趣的人在一起>裡提到,「一個有趣的人,不一定必須具備深厚的學識,但內心必然豐富;不一定走過很多的路,但他的生命中必然一直有故事在發生。」

職業,我相信也必須如此。

 

護師節剛過,很多人都說護師節活動八股,根本不懂護理,也許活動創新度不夠高,但是我們同時看到一些故事。有很多護理師,年紀很大了,依然在護理這個行業裡頭,問他們「護理很辛苦,怎麼想要一直做阿」,有許多非常資深的學姐會說:「真的喜歡護理」。這些資深學姐的口中的護理,有許多故事,有感人的、氣憤的、心酸的各種故事,對他們來說護理工作很有趣。

問問自己為什麼做護理?因為錢的話,那恭喜您,護理的薪水在台灣中產階級還真的不算低薪,我想很多人看到這裡,可能要跳腳了,我可以想像會有一堆人說,「我們是專業」、「我們輪班」,但最近看了很多履歷,發現很多不是護理相關科系畢業的人,應徵職缺卻是「護理師」,老實說我從來沒看過不是醫學系畢業的人,敢應徵”醫師”這個職缺的,頓時我也無法理解「護理」在一般人心目中的”專業”地位在哪…。更有人會說「我們是攸關生死的職業耶」,我們必須承認這便是賦予護理”值錢”的原因,所以護理薪水才會是中產階級中不算低薪的,我這樣說當然要舉證,以下為臺灣的大學教授(專任)的薪水圖:

 

對於護理,你有熱情,還是只圖一份溫飽-工作的熱情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