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3106
置頂

學生錄取護理系 被父逼迫赴中念書

學生錄取護理系 被父逼迫赴中念書-大學科系

 

日前有新聞媒體報導,嘉義市警方接獲報案,通報有民宅發生糾紛案件,警方到場後了解情況,發現是一名即將高中畢業的女學生報的警。

女學生向警方表示,學測放榜後確定自己已錄取長庚大學護理系,本身對護理工做滿懷熱情,但父親卻反對她念護理系,堅持要她到中國鄭州大學就讀教育學系,父女一來一往,互不相讓,女學生不知所措,才慌而報警。

女學生的父親表示,台灣大環境不好,護理師的工作環境更不好,工作吃重又低薪,以後會後悔,認為女兒到中國念書未來會有更好的發展,堅持要女兒到中國鄭州大學念書,沒想到女兒一直反對他的安排,認為女兒叛逆,不懂父親苦心。

女學生則表示,她想留在台灣念書,對護理系有濃厚興趣,對未來身為護理師也有美好憧憬,也順利申請到長庚大學護理系,自己要好的同學也都是在國內就讀,她不懂為何非得要她去中國念自己不喜歡的科系。

父女的意見相左,女學生因緊張又氣憤,情緒不穩,中途一度出現過度換氣的症狀,家人連忙安撫。警方見狀,不斷用案例勸導該名父親,子女有生涯規劃,身為父母更應該適時放手,讓孩子依照興趣發展,孩子已對赴中念書表達抗拒,若執意強求,恐怕不會得到適性發展。

 

警方建議親屬間可開家庭會議一同商討,多方比較後再做決定,先放手讓孩子發展,未來孩子想出國時再出國深造也不遲。

 


參考資料: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611/1371009/


 

 
 
學生錄取護理系 被父逼迫赴中念書-大學科系   精選職缺:

學生錄取護理系 被父逼迫赴中念書-大學科系 護理師職缺         學生錄取護理系 被父逼迫赴中念書-大學科系 醫師職缺 

學生錄取護理系 被父逼迫赴中念書-大學科系 藥師職缺             學生錄取護理系 被父逼迫赴中念書-大學科系 醫藥行政

 

醫護非視不可 Line@ 好友招募中 學生錄取護理系 被父逼迫赴中念書-大學科系

學生錄取護理系 被父逼迫赴中念書-大學科系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