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317
置頂

住院醫師週工時80小時限制的意義

住院醫師週工時80小時限制的意義-工時

 

文/林秉鴻(醫勞盟理事)


 

日前本人代表醫勞盟參與醫策會對於住院醫師勞動條件的實地檢查,總共參與一家醫學中心A與區域醫院B的檢核。要符合目前住院醫師週工時不超過80小時且連續工作不超過28小時有兩個要件,那就是一個月最多只能值8班而且必須在值完班的12點準時下班(PM off)。醫學中心A是280多個PGY與R1-3裡面每位委員抽12人,我查內科兒科急診科麻醉科與復健科。區域醫院B是13個R1-3每位委員抽2人,我查一個內科R1與一個復健科R3。

結果是醫學中心A大致上都合格,內科R1與兒科R1各一名在PM off有小超出,但大致上對醫院沒怨言。區域醫院B則是全滅,內科是4週350小時,復健科則是連值3天,結論就是住院醫師人少的醫院人力吃緊,班排不大出來。被我抽查的住院醫師,我都會順便問下列四個問題:

 

1.你知道為何要有這個住院醫師80工時指引?你有聽過Libby-Zion Law嗎?

2.過勞的工時標準大約是多少?認定要怎麼認定?

3.承上,如果過勞死傷者本身已經有潛在的過勞目標疾病,一旦工時超過過勞標準,是認定過勞死傷還是非過勞死傷?

4.如果出事,你要如何舉證自己的工時?要找什麼單位申請?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