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5856
置頂

台灣荷蘭大不同!荷蘭護理師上班概況及護理常規

台灣荷蘭大不同!荷蘭護理師上班概況及護理常規-Leven in Nederland 台灣護理師的荷蘭生活記實

文/Leven in Nederland 台灣護理師的荷蘭生活記實


有版友私訊,問我能不能分享荷蘭的護理常規及上班概況。

當然可以,但各醫院間可能有不同,我就我們醫院的部分分享一下。
 

我們白班是07:30-16:00,照護人力1:3-4。
小夜15:00-23:30,照護人力依病房剩餘病人數,最高是1:6,但基本上只會1:4-5左右。
大夜最高是2:16,但病房多數不會滿床,所以實際照護人數還是不多。


白班早上跟下午各有一次喝茶時間,看病房忙碌程度,至少會各有15分鐘。
吃飯時間至少30分鐘 (如果要離開病房去餐廳吃飯,把病人交給同事,可以去一個小時)。我們會跟病人說幾點到幾點我們要休息,這段時間,除非病人有危急狀況,不然他們也不會按鈴叫我們。


小夜跟大夜看忙碌程度,基本上吃飯跟休息時間一定夠,甚至有時候太閒,我們會看電影保持清醒 (大夜幾乎都在看電影)。如果真的沒病人,醫院不會放人力,大家還是繼續來上班,但上班時間就可以做自己的事情,大夜時也可以睡覺。

噢,然後我們沒有規定大夜一小時要看病人一次。
穩定病人我們接班時看一次,交班前再瞄一眼即可。



荷蘭除了照顧的人少,雜事也少很多。

我們不用點班,不用補車,不用泡酒棉換消毒液,不用整病歷 (病歷100% 電子化),不用抓漏帳,不用追同意書,不用補單張,不用擦儀器,不用檢查冰箱溫度,不用寫點滴標籤,不用打掃病房環境。

我們大夜唯一要做的一週兩次跟藥局買藥跟一週一次對點麻醉藥數量,其他所有的雜事都不歸我們管。


我們一般病房原則上一天只量兩次vital signs

沒錯,你沒看錯,就是兩次。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