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00
置頂

醫師納勞基法怎麼那麼難?衛福部:朝明年九月努力

醫師納勞基法怎麼那麼難?衛福部:朝明年九月努力-勞基法

 

針對醫師是否納勞基法一事一直尚未定案,為改善醫師勞動條件,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表示,已成立相關工作小組,朝明年九月入法的目標前進。

由於醫療職場環境較特別,須要隨時照顧並追蹤患者情形,去年提出的住院醫師工時指引,每週工時八時小時及連續最長工時二十八小時,勞動部尚未接受。

石崇良表示,目前勞基法最大限度是每週工時七二小時,連續最長工時十二小時,與上述住院醫師工作指引的規定時數差距過大,因醫療具特殊性,會持續與勞動部溝通協調,若勞動部不同意,將不排除考量在醫療法內修訂,保障醫師的勞動權益。

立法院要求今年底前,勞動部應預告醫師納勞基法,讓醫院能夠有半年以上的心理準備及預備,可事前調整醫師人力。但,仍有不少臨床醫師擔心納勞基法這件事情會跳票,認為醫院成立工會是有其必要性及重要性的。

醫院若成立工會,根據勞資爭議處理法規定,由於醫療產業不屬於禁止罷工的領域,醫護人員將可合法罷工,引發民眾擔憂。對此,嘉基體系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關係企業工會副理事長巫文安表示,在取得合法罷工權前會先與醫院協商,簽定必要服務條款,醫院將可維持必要運作,不會影響患者的權益。

 

今年四月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停止周六門診一事,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認為醫學中心減少假日診,對分級醫療有正面意義;若醫師納入《勞基法》,評估至少會缺少900名主治醫師,但未來人口數減少,老年人口比例又提高,屆時醫師數量的缺口就還要再進一步精算。

 

醫師納勞基法為何那麼難?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