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1 回應: 1 閱覽: 898
置頂

高護病比=高死亡率?護師工會:三班護病比應為1:7!

高護病比=高死亡率?護師工會:三班護病比應為1:7!-台北醫院護理之家
(圖/鍾惠雯提供)

台北醫院護理之家日前發生惡火奪命,燒出39人輕重傷、13人逝世的悲劇。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認為,護理師人力不足是釀出多條人命的間接因素,今日來自全台各醫院約50名護理師在衛福部前召開記者會痛批「制度殺人」。


大火燒出人力問題 護理師爭勞權

在區域醫院擔任護理師年資6年的林姓小姐指出,護理工作包括參與手術、檢查、一床床病人衛教與發藥等,法規規定上班時間8小時,但往往被迫提前1小時上班、延後1小時下班進行交接或處理不完的工作。

她白天至少要照顧12名患者,輪值大夜班時還曾1人照顧45人,若有病人病危需急救,其他患者的照顧只能停擺,每天工時長達10到12小時,護病比有時高達1:12或更多,「中間只要有一個病人需要CPR你就完蛋了,所有其他人的藥都不能發,雜事會處理不完。」沒把病人照顧好還可能被告!
 


工會:三班護病比 每班應為1:7

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指出:「現行的護病比是不合法的!大火當日有32名病患,然而大夜班僅1名護理人員、2名照服員,夜半發生大火時,護理師還得兼顧通報、疏散、滅火等工作,「護理師1人當3人用,火災發生時要怎麼在短時間救出所有人?

工會希望能規定「三班護病比」而不是較寬鬆的「全日護病比」。工會也拿出數據,國外研究當護病比大於1比4時,多1名病患死亡率增加7%,而日本、歐美等先進國家,護病比都在1比4到1比7之間,國內修法還打算訂在1比9,恐怕太落後。主管的醫事司和照護司接過陳情書,也表示會再研議。


高護病比=高死亡率?護師工會:三班護病比應為1:7!-台北醫院護理之家護師工會陳情書訴求詳細全文


文/記者 李佩璇


熱門回應

這訴求我媽年輕的時候就在提了
現在她都50歲了護病比還不是照樣1:32...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