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3283
置頂

你真的需要流感疫苗嗎?全球最帥醫生這樣解答

你真的需要流感疫苗嗎?全球最帥醫生這樣解答-Doctor Mike
(圖/
Truth About Influenza Vaccines | Doctor Mike)

今年(2018)的流感疫苗因疫苗供貨延遲 ,調整至校園以外對象10月15日開打,校園以內11月1日開打。公費疫苗的施打對象和去年度相同,包含50歲以上成人、孕婦、6個月以上至學齡前幼兒及潛在疾病患者

每年到了疫苗師施打的時節,就會掀起一股「疫苗真的有用嗎」、「我需要施打疫苗嗎」的討論聲音。被時人雜誌People封為「全球最帥醫生」的家庭醫學科醫師Doctor Mike(Mikhail Varshavski),特地做了一支影片來回答民眾的疑惑,並同時在影片中破除一些大眾對疫苗常見的迷思,以及提供一些關於流感的衛教知識。


為什麼不論男女老少,每年都應該施打流感疫苗?

1.流感疫苗是最好的防備措施

施打疫苗是最有效的流感預防方式,而避免流感是對自己最有利的事情。流感症狀包含:身體疼痛、暈眩、噁心甚至嘔吐、高燒、全身無力等,這也同時代表你可能會病到無法正常上班上課,有時候甚至得花上數週的時間才能康復。

2.流感疫苗能夠減少併發症發作

施打疫苗能夠減少病毒產生併發症的機率,有時候那些併發症可能就是致命的關鍵。

3.形成「 群體免疫(herd immunity ) 」

當大多數人都施打流感疫苗後,可以有效制止病毒傳播,透過群體免疫,可以有效避免免疫力較弱的老人、小孩受到感染。如果你接受疫苗施打,你造福的不只是你自己,更是你身邊的親朋好友。

關於流感疫苗,常見的迷思是什麼?

1.流感疫苗一點用都沒有?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