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996
置頂

「智慧病人袍」將減少夜間護理人員負擔

「智慧病人袍」將減少夜間護理人員負擔-智慧衣

「智慧衣只是噱頭!」 紡織業股王儒鴻董事長洪鎮海雖這麼說,但由他們與工研院、林口長庚醫院,合作研發的「 智慧病人袍 」能夠測量病人夜間呼吸心跳,預計在短期內將有助於減少夜間護理人員的負擔。


初期鎖定健康照護和運動兩領域研發智慧衣的儒鴻,在經過多年的研發後,卻宣布暫不進攻運動智慧衣市場,轉為專注於國內醫療市場的需求。

洪鎮海解釋,「生病的人沒得選擇,一天24小時都需要量測生理資訊的需求,加上醫護人力短缺日趨明顯,利用智慧衣便可省下醫護人員定時巡房量測血壓、心跳的時間。」至於是否會擔心價格偏高的智慧衣,醫院或民眾不買帳,他說,「如果能讓病患得到妥善照顧,取得完整資訊協助醫生治療,一件衣服要價幾千元重要嗎?

2年前, 儒鴻開始與工研院合作,將電子感應元件置入服裝面料中。並與林口長庚醫院攜手,將「 智慧病人袍 」應用到臨床醫學上,負責測量病人夜間的,測量到的即時資訊會連結到護理站自動監測。

如此一來夜間本身人力就偏少的醫護人員,便不必花時間來回測量病人的呼吸心跳,有效減少夜間護理人員負擔。

目前,長庚醫院已有20位病人參與,護理人員會親自為病人測量的呼吸和心跳數字,再與「 智慧病人袍 」 會測量出的數字對比,以驗證系統的準確性。

工研院表示,未來將有機會擴充電子感應元件,以監測病人其他的生理反應。在研發上,未來朝呼吸變異與病症關係研究。


看更多→醫院智慧化?護理師交班不再煩惱


職缺:「智慧病人袍」將減少夜間護理人員負擔-智慧衣護理師 「智慧病人袍」將減少夜間護理人員負擔-智慧衣醫師 「智慧病人袍」將減少夜間護理人員負擔-智慧衣藥師 
「智慧病人袍」將減少夜間護理人員負擔-智慧衣

「智慧病人袍」將減少夜間護理人員負擔-智慧衣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