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5747
置頂

上班累當媳婦更累,護理師狂搶過年班!

上班累當媳婦更累,護理師狂搶過年班!-工作甘苦談
▲上班累當媳婦更累,護理師狂搶過年班!(Image by rawpixel.com)

文/林祺芳

拜拜是台灣每一位婆婆媽媽都很會的事情,初嫁人妻時,為了要當好媳婦,逢年過節都會預約休假,在家協助婆婆準備供品,慢慢的發現拜拜這件事根本就是搞死自己和搞死身邊的人。
 

祖先愛吃炒麵 婆婆認真準備

以農曆七月來說,初一拜鬼門開,初七拜七夕,十五拜祖先和神明,三十拜鬼門關,這個月期間還要找一天普渡好兄弟大拜拜,一個月有五天休假都拿來拜拜,偏偏我親愛的婆婆非常認真這件事情,要煮十二碗的素菜拜神明,拜祖先們就要煮大餐至少十道菜以上,有一位祖先喜歡吃炒麵,每次要煮炒麵,有人說拜豬腳和麻油雞家中會賺大錢(難道沒有拜拜的阿們都是窮鬼嗎?),這些拜拜的菜,每次幾乎是一樣,大魚大肉至少要吃一個禮拜才吃的完,上班很累拜拜更累,希望有個祖先可以托夢給婆婆勸他不要再拜了

上班累當媳婦更累,護理師狂搶過年班!-工作甘苦談
photo by tian yake from flickr, CC BY-NC-ND 2.0


拜拜成苦差事 護理師:想信阿們

說到過年拜拜這件事,除了神明、祖先,還有地基主、床母娘娘等要拜、初一凌晨要拜天公……,這個時候我更想要去信阿們了,我這個乖巧的媳婦慢慢發現一件事,逢年過節學姐們怎麼都好想上班,拜託我除夕、初一的班讓給她們上,哈哈哈原來他們可以用上班來避免拜拜這件事,更有趣的是學姊居然在拜拜時候休假躲在值班室休息,這讓我從拜拜這件事看起來覺得,當護理師真好。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