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620
置頂

為了病患搭黑鷹救護殉職 護理師蔡邑敏「不算」冒險犯難 !?

為了病患搭黑鷹救護殉職 護理師蔡邑敏「不算」冒險犯難 !?-因公撫卹


自願投入離島醫療,在蘭嶼服務五年,被當地民眾暱稱「蘭嶼情人」的年輕護理師蔡邑敏,2018年2月5日晚間11時搭上黑鷹直昇機,執行病患後送任務,不料意外墜海,機上6人全數罹難,蔡邑敏當晚傳送給媽媽的LINE訊息:「風超大,又下雨,我很怕」成為最後遺言。

 

為了病患搭黑鷹救護殉職 護理師蔡邑敏「不算」冒險犯難 !?-因公撫卹
(翻攝自蔡秀男醫師粉絲頁)

 


銓敘部為何拒發撫卹金 !?

這兩天報紙都以斗大標題寫著:「離譜!銓敘部拒發撫卹金」引爆全民怒火。就連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也在自己臉書寫道:「開工的第一天看到一則報導,讓我的拳頭都硬了」。護理師出身的立委陳靜敏強調:「勢必追查此案,絕對捍衛我們冒險犯難蔡邑敏護理師的尊嚴。」


為了病患搭黑鷹救護殉職 護理師蔡邑敏「不算」冒險犯難 !?-因公撫卹
▲陳靜敏立委在自己的粉絲團上貼出銓敘部新聞稿並表示:「如果這不是「冒險犯難」,什麼才叫「冒險犯難」?蘭嶼護理師蔡邑敏是在明知前方有高度死亡風險的情況下,仍然奮不顧身地投入勤務,今天不管飛安會的調查結果顯示是人為疏失還是機械疏失,都不會影響到蔡邑敏為了救護生命而『冒險犯難』的精神」(翻攝自陳靜敏立委臉書 )

 

台大醫院前副院長王明鉅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我相信銓敘部的官員,可能心裡面也同情這位護理師,也想讓她適用最高金額的『冒險犯難』條款。但是審議小組的長官們,又不願意擔負由他們自己『直接』來認定當天出勤就是『冒險犯難』的責任。因為官員們不願意擔負責任,所以就想逃避。」

 

算不算冒險犯難都只是「認定」的問題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