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5468
置頂

菜鳥護理師面試時說:「學護理可以照顧家人」,口委全都笑了!

菜鳥護理師面試時說:「學護理可以照顧家人」,口委全都笑了!-上呼吸道感染
▲菜鳥護理師面試時說:「學護理可以照顧家人」,口委全都笑了!(Business photo created by yanalya - www.freepik.com)

文/Scanol 

天真啊!沒進到護理界的,都以為學護理可以照顧家人,這是一個神話,讓姐姐(阿姨?)我來跟企圖進護理系的後輩說說,一起揭開這層神秘的面紗,請看VCR!(右手併攏往前)(年代是有差多遠)
 

一、全宇宙「最難」衛教就是家人

真相是這樣的。

有一天,您的某位家人感冒了,他鼻塞流著鼻涕可憐兮兮的問你,「感冒該怎麼辦?」你心中想著,感冒就感冒,什麼怎麼辦?但為了家庭和樂,你耐著性子解釋了病毒走期要五天,多吃多睡多休息,五天後會好,他聽完後問你,「我會不會是肺癌?」

雖然你心中覺得這是那來的劇本?但還是握著拳頭跟他說,你已經完成身體評估,從體重正常、活動力正常,年齡不在肺癌的好發範圍內等線索判斷,應該只是個再常見不過的小小上呼吸道感染,俗稱「感冒」,請他休息個五天,看看有沒有好轉。

在你轉身想回去念超厚的解剖生理學,想著護理師執照考平均要有60,但解剖學總是念不好,該怎麼辦時,他說「那我去看一下醫生好了!」你看著他頭也不回的背影,心想著,「那你幹嘛來問我!」深吸一口氣,看自己眼前堆著的還有藥物學、免疫學、內外科護理等等,每本都在比厚。

隔兩天,你的家人又跑到你面前,質問你,「為什麼看西醫沒有用?」即便你開宗明義就告訴他,病毒就是要五天,吃藥只是症狀緩解,他說,「那我去看中醫好了」。中藥吃了三天,你的家人雀躍的跳到你面前,說道,「中醫真的很神奇!我完全好了!」你看著他輕巧的背影,只能緊緊的握住自己的拳頭,告訴自己「深呼吸」。

硬把差點脫口而出的:「你吃屎也會好!」生生的壓下。
 

二、走不出醫院,照顧自己都沒空了

至於照顧家人這事兒,護理師連離開單位都很難了,別說照顧家人,看看長庚醫院樓下的麥當勞排隊,以及在 7-11 買微波便當的是什麼人

別說吃了,睡也是個大問題,白班、小夜、大夜的輪班機制,有時一個月有三種班,還有穿插一些早不早晚不晚的班前一天七點要起床上班,隔兩天可能是七點才要下班,很難說未來是誰要照顧誰,畢竟擁有不正常生活型態的,通常不是護理師的家人,而是護理師本人。

以及,下班是半夜、上班也可能是半夜,住在家裡還可能需要家人接送,索性住在宿舍裡,別說照顧家人了,要見到家人都必需靠意志力讓自己離開床,才撐得到家,再加上永遠上不完的在職進修,曾經一轉眼,就一整個月沒踏出過醫院建築物過。

我以前的單位,流產的、生不出小孩的、腦瘤的、乳癌的,還有上大夜班途中被車撞的護理師學姐可多著了。

只能說,一線護理師,對於未來免疫力低下後的健康狀況,通常不是很有自信。
 

三、小病小痛只想叫他閉嘴

最後,是護理師根本不可能一個感冒就「去煮粥、躺好、都我來」。

  「早就跟你講感冒五天會好,耳屎要不要一起清一清?」

  「就說了病毒要五天,吃西藥第五天也會好!」

  「感冒還能一直去外面看醫生,還能走有什麼好鬼叫的!」

  「就跟你說只是感冒,肺個屁癌!」

  「老娘書都都不完了,還要聽這些有的沒的!」

  「感冒叫個屁,得流感再說吧!」


差不多是這樣,以上跟各位企圖面試護理系的學弟妹,一點小小的經驗分享,希望大家都能順利的進到自己想念的科系,祝順利喔!

 

菜鳥護理師面試時說:「學護理可以照顧家人」,口委全都笑了!-上呼吸道感染看了這文章的人,也看了... 

菜鳥護理師面試時說:「學護理可以照顧家人」,口委全都笑了!-上呼吸道感染 每位護理學妹都在問:如何在單位有好人緣?

菜鳥護理師面試時說:「學護理可以照顧家人」,口委全都笑了!-上呼吸道感染 機車老學姊給學妹的忠告...


本文由「白色天空」授權轉載,歡迎分享,原文出處面試說:「學護理可以照顧家人」口委都在竊笑了!


菜鳥護理師面試時說:「學護理可以照顧家人」,口委全都笑了!-上呼吸道感染

菜鳥護理師面試時說:「學護理可以照顧家人」,口委全都笑了!-上呼吸道感染護理師職缺         菜鳥護理師面試時說:「學護理可以照顧家人」,口委全都笑了!-上呼吸道感染醫師職缺 

菜鳥護理師面試時說:「學護理可以照顧家人」,口委全都笑了!-上呼吸道感染藥師職缺              菜鳥護理師面試時說:「學護理可以照顧家人」,口委全都笑了!-上呼吸道感染 醫藥行政

菜鳥護理師面試時說:「學護理可以照顧家人」,口委全都笑了!-上呼吸道感染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