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607
置頂

李宜霖胃腸肝膽科-長假後腸胃不適 真的是腸胃道問題嗎?

大家好。我們過了一個年了,這個年好長有九天,大家開始在初六開工之後,慢慢陸續回到工作崗位,但是常常我們最近的門診有發現有很多朋友都來求診的一件事,就是開始上班之後腸胃覺得不舒服,怎麼樣都不大對勁,是不是因為說在過年的時候休太久要收心,還是因為有別的因素。

 

所以我們今天來跟大家來分享一下,有關我們在過完年之後,所造成腸胃上面的一些不舒服、不適感的原因是什麼,在這裡稍微給大家看一下,過年的時候我們可能會,第一個吃太多了,台灣人過年的時候都習慣和家人聚餐圍爐吃年夜飯,所以可能會吃很多,吃很多的話會不會發生什麼事,舉個例子好了,我們平常每天走路都很正常,但突然之間今天剛好停電或者想要運動,從一樓爬到二十樓腳隔天馬上就鐵腿就酸了,如果說我們平常吃東西沒有吃那麼多,一下子吃很多的話胃就很容易受傷,消化機能當然就變差了。

 

第二點是過年我們有可能會去走春、出去玩,大家出外旅遊,過年有時候在外面吃剛好吃到不乾淨的東西,大家都知道過年的時候很多風景去都人山人海、人滿為患,要吃個東西的話店家都很辛苦,準備那麼幫忙的時候難免會準備不周到,所以食物可能會比較稍微比較不乾淨一點,當食物裡面比較不乾淨,也帶有一些細菌跟毒素的時候,可能就會引起的我們的腸胃的一些受傷發炎。

 

第三點一但開始上班壓力大的時候,我們本來是很放鬆、很愉快的假期,有什麼壓力,剛好放了一個長假之後,突然發現說,原來累積了一個多禮拜的工作沒有做,壓力又大老闆又又兇,開始很多的客戶再逼,壓力變大可能會影響到我們腸胃蠕動,腸胃蠕動話需要還是需要神經,就是我們的副交感神經也就是我們的迷走神經,當我們的壓力大的時候,交感神經會高起來,副交感神經也就迷走神經

神經就被壓抑了,所以當壓力大的時候腸胃消化就變得很差,就會消化不良,也就是說他可能表現出來的症狀,包括在胃的話會有腹脹、打嗝,影響到腸子它可能吸收不良導致便秘,壓力大的時候也會產生便秘比較嚴重,不管是腹瀉也好,便秘也好都是造成的腸胃上面的一個消化機能不是很理想的狀況。

 

當我們消化不好常常下一步就胃食道逆流,很多人會發現突然間很多胃酸一直嗝上來,當嚴重的症狀請大家趕快就醫,但如果只是輕微的話,也不用說到醫院排隊要等很久的時間,這時候要能會自己調理,簡單說怎麼辦呢?過年可能吃太多、太快或太油,或是吃到不乾淨的食物,這時候最重要就是讓我們的腸胃好好休息,就像當我們的腳受傷、手受傷,會讓我們手腳稍微休息一下,不會一直使用,所以當我們腸胃出了狀況,最重要就是讓你的腸胃好好稍微休息一下,這時候腸胃經出了狀況,盡量吃少一點、慢一點、清淡一點,讓我們的腸胃多適當的休息,它慢慢就會恢復到原來它可以幫你好好消化的狀況。

 

所以我想說在過年之後,我們開始工作的情況下。這邊我們先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在放完長假之後,稍微要做的一些保養汗情況,如果說大家還有什麼問題的話,也歡迎再來信告訴我們,謝謝大家。

 

李宜霖胃腸肝膽胃

電話:02-2658-2669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300號2樓

官網:https://pse.is/D95HP

FB:https://pse.is/D29E7

youtube:https://pse.is/DAPDB

Ig:https://pse.is/D7EAZ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