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4070
置頂

醫學中心護理師公開離職原因:「我發現自己變成我討厭的人的樣子!」

醫學中心護理師公開離職原因:「我發現自己變成我討厭的人的樣子!」-人生百態
▲我們變成自己討厭的人的樣子了嗎?(示意圖非文中當事人/翻攝自生死接線員)

文 / 王文彤

上週,我去健身中心參加一個課程,旁邊初次見面的同學,美麗有朝氣,我就一見如故的聊起來了。

她叫 Apple,是名護理師,但現在離開醫院,在一家健檢中心當護理師主管。Apple 35 歲,我看她分明只有 28 歲的模樣,她說那是她離開醫學中心時的年紀,我問她為甚麼離職?

Apple:「因為,我發現自己變成我討厭的人的樣子,變成我小時候最不想變成的那種人!」

Apple 說,她大學畢業就到醫學中心急重症工作,就是經歷你們想的那些過程,兩年過去,終於成為學姊,獨當一面,每天覺得自己很有自信,越來越上手,也習慣臨床的工作。
 

又過了兩年,開始覺得自己好像重複做一樣的事情,本來都會對伯伯阿姨細細傾聽,甚至觀察每個病人家屬,但這份熱誠跟心思現在沒了,每天對好多事情無感,有多無感呢?

好比,家屬哭天搶地時,只覺得怎麼有點大聲,又好比,家屬問重複問題時,只覺得到底要我講幾次...

有時候,她甚至覺得不耐煩了

就這樣又過了兩年,她外婆生病住院,媽媽緊張得要死,好像世界要塌了,她趕回家去,心想不就是個UTI(泌尿道感染)住院嗎?打打抗生素幾天會轉好的,媽媽那麼大聲哭什麼啊?

她回媽媽兩句她覺得很專業的解釋,媽媽聽了皺眉沒說話。

當晚又陪媽媽去醫院看外婆,媽媽一到病房就抓住護理師問東問西,見那位護理師頭也沒抬過,一直在護理站忙,最後語氣不耐地回了她媽一句:「我現在忙,知道了拉!」

Apple 當下愣住,原因是她知道為什麼這位護理師會這樣不耐,她同理這位護理師,但也知道她媽擔心外婆住院,缺乏知識所以焦慮。

Apple 說,她都能理解,同時也看見了自己。


曾經細細傾聽病人、觀察家屬的她,當時也曾看到學姊這樣對病人,所以她在心中暗自告訴自己,不要變成這樣,根本太討厭了!

在外婆病床旁,她看著媽媽,無法回想那個,讓她變成不想成為的樣子主因為何。如今,Apple 在健檢中心當主管,當然工作性質有點不同,但她不糾結在是病人還是客人,是自費還是健保,只知道來找醫護人員的人就是需要藉助醫護專業,不論是想康復還是想預防,那都是她所學。

現在,她喜歡現在的自己,溫和且專業。


那,你們眼中的醫護人員是甚麼模樣啊?

應該很多人覺得醫護人員非常嚴肅,可能還特別不幽默,有距離感,除了醫護專業之外,好像什麼都不願意多談,甚至有點冷血,有時候還臉臭,說話沒感情。

其實我不得不說,確實是你們想得那樣沒錯,我們特別壓抑,我們上班時,有時候是專業態度的展現,並不是不苟言笑的模樣。這些也不是天生我們從羊水裡帶出來的好嗎?

因為我們工作內容充滿違反人性以及阻抗情緒,還有瞬間高壓以及千鈞一髮。

都要互相同理的。

那醫護人員們,你們眼中的彼此或是自己又是甚麼模樣呢?

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

還是,變成自己討厭的人的樣子了?

 

醫學中心護理師公開離職原因:「我發現自己變成我討厭的人的樣子!」-人生百態看了這文章的人,也看了... 

醫學中心護理師公開離職原因:「我發現自己變成我討厭的人的樣子!」-人生百態 你想做護理多久?

醫學中心護理師公開離職原因:「我發現自己變成我討厭的人的樣子!」-人生百態 你不可不知!健保走跳世界各地都可以用


作者:王文彤


醫學中心護理師公開離職原因:「我發現自己變成我討厭的人的樣子!」-人生百態

醫學中心護理師公開離職原因:「我發現自己變成我討厭的人的樣子!」-人生百態護理師職缺         醫學中心護理師公開離職原因:「我發現自己變成我討厭的人的樣子!」-人生百態醫師職缺 

醫學中心護理師公開離職原因:「我發現自己變成我討厭的人的樣子!」-人生百態藥師職缺              醫學中心護理師公開離職原因:「我發現自己變成我討厭的人的樣子!」-人生百態 醫藥行政

醫學中心護理師公開離職原因:「我發現自己變成我討厭的人的樣子!」-人生百態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