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5326
置頂

高醫「再次」通過 JCI 國際評鑑 獨步南台灣醫學中心

高醫「再次」通過 JCI 國際評鑑 獨步南台灣醫學中心-JCI國際評鑑
(翻攝自臺灣國際醫療全球資訊網)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力拚2019年美國國際聯合委員會(Joint Commission International,JCI)醫院評鑑成功,是繼 2016 年後再次取得認證,也是雲嘉地區以南唯一獲此殊榮的醫學中心。對於月中即將成立滿 62 週年的高醫附院,無疑是追求卓越,成為國際一流之大學醫院的重要里程碑。全院上下振奮不已,院長侯明鋒難掩欣喜期勉所有同仁,「獲得認證,不僅是榮譽,也是責任的開始」。

 

侯明鋒院長表示,JCI 的醫療品質和醫療服務評鑑標準為全球公認最具權威的認證,高醫在陳建志董事長帶領董事會、鐘育志校長及學校的全力支持下,於 3 年內接受 2 次嚴厲的挑戰,就是要讓全世界看到高醫不斷革新與改變,並致力與國際接軌,確保病人獲得更安全、優質、且具人性關懷的健康照護。

 

為了這次評鑑,侯明鋒院長帶領全院員工卯足勁做功課,他每天清晨 6 時就上班,全院走透透,看看那個角落有需要待改進的地方。其身先士卒的精神,帶動了全院員工的士氣與戰力。

 

來自美國的 5 位評審委員及 1 位實習委員,共 6 名涵蓋醫療、臨床、護理、管理等不同領域專長的委員,於 5 月 20 至 25 日評鑑期間,每天深入醫院各部門進行嚴格的審查,包括文件審核、追蹤探討及人員面談等,連外包的清潔人員都無預警地被攔查考試,且表現優異。

 

評鑑過程,委員們隨時要求打開任何一間辦公室、冰箱或安全門,也臨時抽考任何一名員工,甚至為了消防安全,主動爬到 23 樓屋頂查看逃生動線、滅火器裝置、警告標語等是否落實,審查之細微程度,讓員工宛如上了一場震撼教育。

 

值得一提的是,評鑑委員在與器官移植中心看到移植團隊用 3D 列印人工器官,保存捐贈者遺體完整性,以撫慰家屬的做法,直呼歐美先進國家還做不到如此人性化,而讚譽有加。另有委員對於中國傳統醫藥及針灸感到好奇,在嚐了高醫中醫部特製的養生茶及體驗雷射針灸後也是讚不絕口。更有委員在總務室報告採購流程,話才講到一半,就笑笑說,「你們做得很好,不用再報告了」。

 

高醫醫務秘書林宗憲醫師表示,JCI 評鑑特點是以病人為中心,確認醫院提供醫療服務過程是否注重病人及其家屬的安全、權益及隱私,並檢視醫院各單位溝通、協調及整體照護能力等,評鑑條文共有 16 章節、308 個標準及 1,270 個評分項目,等於為高醫做了一次總體檢。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