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3418
置頂

監所千位收容人才設1名護理師,挨批過勞!

監所千位收容人才設1名護理師,挨批過勞!-專科護理師
(示意圖非當事人, Photo by Fuu J on Unsplash)

 

台灣監所長期以來都有超額收容的問題,不僅僅是戒護人力不足,就連各監所衛生科的人力配置也缺口嚴重,護病比約一千多名收容人配置一名護理師,台中看守所約兩千人才一個護理師,明顯人力不足。

 

這名護理師除了每天要幫新進收容人記錄病史、現況評估、更新檔案外,還要辦理監所各種傳染病防治、抽血篩檢、衛生教育、藥品使用記錄通報等,有護理師表示,有時連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忙到很想舉布條抗議。

 

而這樣的人力缺口已成常態,根據媒體報導,高雄監獄收容約 2,300 人,僅配置 2 名護理師;澎湖監獄約收容 1,700 人,僅配置 1 名;嘉義看收所收容約 750 人,配 1 名護理師;台中看守所約 2,000 名收容人,也僅配置 1 名護理師;嘉義監獄收容約 2,200 人,但衛生科不願意透露有幾名護理師。

 

各監所護理師的人力吃緊,工作繁重,壓力相當大,監所收容人並非一般學校學生,患有身心疾病、沉迷用藥的情況相當嚴重,醫護、衛教、預防工作就足以讓護理師一個頭兩個大。

 

依照國內監所工作職掌,衛生科掌理事項包括:

 

1.衛生計畫及設施之指導
2.傳染病預防及護理之訓練
3.收容人身心健康檢查及特別檢查
4.疾病醫療
5.藥物濫用防治
6.病舍管理等,除了這些例行性工作之外,只要有新的收容人入監,護理師就得調查病史並做相關衛教

 

許多護理師雖然覺得快扛不住了,但卻不太敢反映給上級,深怕到時候要求更多,若矯正署要求提供歷年資料,更會讓他們文書工作做不完,實際的問題還沒解決,就會有更多事情落到頭上來,只得忍氣吞聲繼續埋頭苦幹,只求早點下班。

 

有護理師建議,監所應該比照醫院訂定護病比規範,避免護理師因人力不足而工作過勞。

 

 

監所千位收容人才設1名護理師,挨批過勞!-專科護理師

護理師月薪很高,還是沒人做...

護理師不是萬能,但沒有護理師萬萬不能!

 


參考資料:https://udn.com/news/story/7269/3178556


監所千位收容人才設1名護理師,挨批過勞!-專科護理師

監所千位收容人才設1名護理師,挨批過勞!-專科護理師 護理師職缺         監所千位收容人才設1名護理師,挨批過勞!-專科護理師 醫師職缺 

監所千位收容人才設1名護理師,挨批過勞!-專科護理師 藥師職缺             監所千位收容人才設1名護理師,挨批過勞!-專科護理師 醫藥行政

監所千位收容人才設1名護理師,挨批過勞!-專科護理師

監所千位收容人才設1名護理師,挨批過勞!-專科護理師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