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104
置頂

當大家都說醫護人員不能罷工時?為什麼荷蘭可以有超過一半的醫院罷工爭取更好的勞權

當大家都說醫護人員不能罷工時?為什麼荷蘭可以有超過一半的醫院罷工爭取更好的勞權-台灣護理師的荷蘭生活記實
(示意圖非現場畫面,翻攝自BostonGlobe)


文\Leven in Nederland 台灣護理師的荷蘭生活記實

#荷蘭醫院大罷工

荷蘭醫院工會宣布,11 月 20 號,全國至少有一半的醫院會參與罷工罷工內容,就是取消所有非緊急醫療,所以參與罷工的醫院,常規入院,手術跟檢查都會取消緊急醫療跟已經住院的病人還是會得到適當的照顧


罷工這件事從六月底工會跟政府機構協商破局後就陸續零星的在荷蘭大大小小的醫院展開。


工會要求明年跟後年各加薪 5%,同時提高值班費用,還要減少臨床工作壓力,讓醫療工作更吸引人,吸引更多人投入職場。


政府代表當然用沒錢拒絕,提出各加薪 4% 做協商內容,先擋過這一波三年一度的協商再說。
 

工會也不是吃素的,他們從六月底到現在,零星的罷工活動,已經至少影響兩萬個病人的治療。他們希望下個月20號的活動,可以讓政府正視他們的聲音。
 

荷蘭的醫療工會不單純綁職業,而是以執業場所做區分。這次的罷工發起工會們都是醫院工會,所以他們代表所有醫院醫療工作者跟醫院協商,協商後結果也適用於全部醫院醫療工作者
 

值得一提的是,大學醫院因為制度特別,有自己的工會跟 CAO,所以勞動條件也不同,這次當然不會參加罷工,11 月 20 號在大學醫院有約的病人不會受到這次罷工影響。
 

也許有人會問,為什麼工會這麼強硬?4 跟 5% 有差很多嗎?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