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218
置頂

醫護人員不是神!我能修好你的心,但治不了你的「心」!

醫護人員不是神!我能修好你的心,但治不了你的「心」!-Dr.L的心臟血管外科資訊
▲醫護人員不是神!我能修好你的心,但治不了你的「心」!(示意圖/翻攝自@DoctorX_tvasahi twitter帳號)

文 \ Dr.L的心臟血管外科資訊粉絲團

也許有人在出遊,有人跨年完在補眠,但是疾病是沒有假期的,有很多醫護人員還是在上班

外科醫生是什麼?

我們是會開刀的內科醫師,疾病那有分內外科,只有治療方式才有分,而且現在分界也越來越模糊了!

外科醫生要什麼?

應該是醫生要什麼:使命感、成就感、賺錢養家。

醫生是什麼?

不就是要讓病人“生”,也就是活著,不是上帝,沒辦法包醫好的。

治療疾病的期望絕

大多數的醫師都是良善且盡力的,醫療是科學,但也有其不定性,不是花了錢,就包醫好的,如果這樣,那賈伯斯還活著!

醫療行為的基礎

醫療行為的基礎建立在互信,沒有互信,不該有醫療行為。

健保和自費

就算是健保,每個人都是部份負擔的互助機制,不要以為要吃到飽 !

最近,有病人腿外傷性缺血,我們花了很大的功夫保住他的腿,甚至功能上也沒有缺失,住院時一直吹噓自己很有關係,對所有的人也很不客氣,甚至對我很照顧的學長大小聲,治療一段落了,請他出院,自行照顧傷口,確一直說認識誰誰誰,他說可以住到拆線,我說你知道醫院已經賠了 9 萬多了,我也都扣薪水了,而且穩定只剩下等傷口癒合拆線沒住院適應症了,他們開始跳針,我有繳健保費……

另一位病人,從附近最大的醫院轉來,主動脈剝離加腸子缺血,沒有醫師要幫他開刀,甚至叫我打嗎啡止痛安寧等時間……但是病人才 40 歲的一個單親爸爸,還在煩惱以後孩子和老母親要怎麼辦,前胸後背痛,肚子也痛的打滾,這個是五馬分屍的痛,是沒辦法用止痛的,我想說那就幫他開吧,找的到兼職的體循師(現在我們沒有專任體循師,歡迎有志之士加入),就開吧!

醫護人員不是神!我能修好你的心,但治不了你的「心」!-Dr.L的心臟血管外科資訊
圖 \ 翻攝自Dr.L的心臟血管外科資訊粉絲團


肚子的部份,真的不行,就自己來吧!反正我也有消化外科的執照,不過幸好沒值班的學長願意幫忙,太感謝他了,不然我就要做完主動脈接著開肚子了,最後病人應為即時手術,做了昇主動脈,全主動脈弓和降主動脈支架,打開了真腔,即時恢復腸子血流,經過學長鑑定,不需切腸子,病人術後也過關出院了,他們一直感謝,雖然出院部份負擔也不少,病人也是跟兄弟姐妹湊錢買單。

再另一位病人,是一位心肌梗塞的洗腎病人,血壓很低,上着強心劑,也不太能洗,做心導管三條主要的冠狀動脈都塞了,左主幹也塞,心輸出也不好,才三十出頭,做支架要很多次,他們也負擔不起,就只好來開刀吧!因為這個要做內膜切除,再縫血管,才有地方可以接,所以要用自費的止血膠,又要修補二尖瓣,也要用保護比較好的心臟麻痺液,術前都詳細的解釋了,他們還算過,比一隻支架的錢還便宜,那就都用,來開刀吧!

開完,其實病人恢復的還不錯,血壓也穩定,洗腎也不會掉壓或胸悶痛了,不意外,又是 DRG,這樣的病人一定是賠錢,扣薪水,也習慣了啦,老婆不要扣我的零用錢就好了……,病人也順利出院了,但是就開始不停的要寫證明,說自費項目是必須的,要請各種補助,嫌自費的東西很貴,你知道心臟麻痺液是我拜託廠商送你的,已經幫你省錢了喔,還有人覺得我為什麼要讓他們用自費,也不幫忙出照他們意思的證明!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