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5425
置頂

請立委、民代來喬病床真有用?阿長親自示範一招全擋回去

請立委、民代來喬病床真有用?阿長親自示範一招全擋回去-急診室醫師
▲請立委、民代來喬病床有用?阿長親自示範用這招全擋回去​(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衛福部苗栗醫院)

文/晨塵

「ㄟㄟㄟ,你們急診室怎麼一回事阿,怎麼病人弄那麼久都沒有病床?你們最好認真一點,開醫院要有開醫院的樣子,下一屆質詢的時候,我會在質詢場上把你們醫院的預算都刪光光!」一個梳著油頭,看似斯文的男子大聲嚷嚷,讓整個急診室都不敢發聲。

「那個人是誰阿?」急診書記小玉問到。「阿就上次議員選舉沒選上,這次要選立委的陳XX啦。」急診的秀如姊回小玉。小玉又問:「病人是何方神聖阿?怎麼勞動前議員來關心」秀如姊:「其實也就只是退休老師,可能就是他們軍公教退休的有一些關係吧!?」小玉:「那病人為什麼要住院?」秀如姊:「阿就是...」

話還沒說完,陳前議員又開始發飆了:「你們急診當家的是誰?是真的欠電是不是,趕緊幫忙找床阿?而且還不能讓病人吃東西,你們到底是救人的醫院還是虐待人的醫院。」

急診的陳醫師剛剛處理完兩個需要急診一級的病人,還顧不及還有二十幾個待診的病人,只好先行解釋:「這個我剛剛跟病人還有他們家屬解釋過了,病人因為喝酒後劇烈嘔吐,可能造成食道跟胃的粘膜產生撕裂傷,目前血紅素偏低,接著下來要做胃鏡看看腸胃道裡頭出血的情形,因為要禁食,暫時先用點滴補充一些水份跟養分!同時還有先輸血,陳議員不用擔心……」

請立委、民代來喬病床真有用?阿長親自示範一招全擋回去-急診室醫師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台南新樓醫院)


陳前議員可能聽到關鍵字就發飄了:「陳議員?你是諷刺我這次沒選上議員是不是?!我告訴你,我現在在選立委,你這種態度看我選後怎麼電你們。」

「ㄟㄟ,陳立委阿,不好意思阿,怎麼火氣那麼大?」病房最資深的淑芬阿長跑出來。

陳前議員:「不是啦,你們醫院怎麼搞的,怎麼病人來到你們急診,要住院沒有床只能一直躺在急診?」淑芬阿長態度和緩的說:「不好意思啦,陳立委,你有看到我們的電子公告看板阿,現在等待住院的,加護病房有 3 床,等待住院的也有十幾床。」

陳議員:「阿不是這麼說的阿,我不相信你們醫院公關沒有留床!」淑芬阿長馬上回應:「是阿,不過病人還等著做胃鏡,所以還需要等待一下啦!」陳議員:「最好快點處理,這是我那一區的選民,別讓我面子掛不著。」淑芬阿長:「是是是,我們一定盡量幫你處理!」

請立委、民代來喬病床真有用?阿長親自示範一招全擋回去-急診室醫師


陳議員一走,阿長獲得全急診敬佩的目光,秀如姊馬上問:「阿長,你好厲害唷!議員居然都被你治的服服貼貼的」淑芬阿長:「這些人之前享受特權享受習慣了,所以也想在醫院有特權啦!

秀如姊問:「那我們要不要去網路爆料阿?!

淑芬阿長:「你們要爆料要有影音證據,不然就會像上次新北市有家醫院,在網路爆料他們反而會跳腳要提告,雖然說我們行得直坐的正,但是碰到這種事情也是麻煩。現在急診都有錄影,那我們隨身最好都帶著錄音筆,其實陳醫師也有,只是剛剛另外那病人更嚴重需要處理,是不是,陳醫師?!」

陳醫師:「阿長謝謝你幫忙處理啦,我剛剛是有錄音沒錯,不過剛剛另一個病人心肌梗塞要安排心導管,幸好有你幫忙,沒錯啦,那種人就叫做 psuedo VIP,是假的 VIP 啦!急診看病的優先順序是重症優先,不過話說回來,如果要不是因為醫療崩壞,所有病人都塞滿急診,讓急診人力弄在很緊繃的狀態,也不會有時時滿床的狀態。不過我剛剛看,雖然病房很卡,可是雙人房或單人房應該還有?」

 

請立委、民代來喬病床真有用?阿長親自示範一招全擋回去-急診室醫師選讀這篇文章的人還看了... 

請立委、民代來喬病床真有用?阿長親自示範一招全擋回去-急診室醫師  醫護人員年終「小確幸」!

請立委、民代來喬病床真有用?阿長親自示範一招全擋回去-急診室醫師  外科醫師沈痛的說:「我修好你的心,卻解不了你的心!」


作者:晨塵(診所醫師,醫勞盟智庫成員)    文章來源:職涯論壇


請立委、民代來喬病床真有用?阿長親自示範一招全擋回去-急診室醫師

請立委、民代來喬病床真有用?阿長親自示範一招全擋回去-急診室醫師護理師職缺         請立委、民代來喬病床真有用?阿長親自示範一招全擋回去-急診室醫師醫師職缺 

請立委、民代來喬病床真有用?阿長親自示範一招全擋回去-急診室醫師藥師職缺              請立委、民代來喬病床真有用?阿長親自示範一招全擋回去-急診室醫師 醫藥行政

請立委、民代來喬病床真有用?阿長親自示範一招全擋回去-急診室醫師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