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6553
置頂

醫護人員「年前」換工作行不行!?

醫護人員「年前」換工作行不行!?-人力銀行
▲醫護人員「年前」換工作行不行!?​(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YouTube)

文 \ 未知境界 

我是一名小小護理師,對一家醫院而言護理部是員工數最多的部門,同時也是流動率最高的。為什麼呢?大家去翻翻新聞應該就會略知一二了吧!

工作對於每個人而言除了糊口應該也是實現個人理念的地方。也沒有人會在一開始投入一個職場就很〝明確的〞打算好只做到什麼時候。即便有…也莫忘那句:「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經典名言。

從事護理工作多年,經歷過小主管的位置,因為走進家庭放棄了大好前程!?好像許多女性在其生涯規劃上,角色的改變是工作的敵人

去年我走出家庭重新返回職場,雖說只是脫離了兩年,但畢竟是到新的單位,我每天還是戰戰兢兢。轉眼…半年過去了,在都是女性同胞的圈子裡生存(雖說我也是雌性動物)你問我什麼最難?應該是如何明哲保身又不讓人家覺得你有距離…最難吧!

醫護人員「年前」換工作行不行!?-人力銀行
School photo created by freepik - www.freepik.com

護理人員畢竟也是凡夫俗子而且大多還是女人!每個地方都一樣,你遇過人品不怎麼樣、能力不怎麼樣,但迎合主管喜好一流,講話特大聲(為了掩蓋自己心虛),在你背後捅你一刀的…那種同事嗎?相信我,在白衣天使裡頭,這類型的人還不少。

待了半年後,在考量家庭及自己的理念與單位的不太相符合後,決定離職了。當我提出離職後…人情冷暖份外清晰。還記得主管說:要過年了,年前工作不好找喔!去那都一樣啦!每間醫院都是這樣的(指隨意調派人員輪調其他單位達到節省人事之實)某同事說:怎不做到過年後?啊,我不是叫妳過年來幫忙我們上班喔!聽完這些我笑了。因為在我提離職前早已在人力銀行網站看到很多職缺(這是真的)也丟了履歷表,甚至已經去面試 4 個職缺,而且老娘已經確定新工作了。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