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3294
置頂

護理師你們過年領 DOUBLE PAY 了嗎?!

護理師你們過年領 DOUBLE PAY 了嗎?!-工作甘苦談
▲值過年班的護理師們有領DOUBLE PAY了嗎!? (示意圖/翻攝自Health Online)

文 / 李為

年年過年許多醫護人員一定都有好幾天是在醫院渡過,說毫無怨言有點神話了,但絕對是恪盡職守,不會因為任何年假氣氛怠慢了工作,或是分心,今年過年,筆者依舊像往年一樣到醫院輪值,但不一樣的是,有一件事燃起我每年過年一直想問卻常常上班上到忘記問的問題,為什麼醫療人員過年節上班沒有雙倍薪呢?

事情的發生是由於筆者有位朋友父親住院,我去探病時跟朋友聊天,他說,他在科技業H*C工作,過年期間他上班是有雙倍薪的,他也訝異為什麼護理人員一樣適用勞基法卻沒有雙倍薪,當時我陷入思考,會不會是因為我們輪三班的工作性質所以用上班時數來計算,並非適用年假可以給雙倍薪的制度?

但假設輪三班的前提來說,現在大多數的護理人員都是醫院積欠他們許多時數,那既然過年不能使用積欠的時數來放假,也沒有雙倍薪的福利,那資方利用著的是護理人員的善良本性嗎?認為護理人員不會放任臨床照顧病人的工作開天窗?還是說護理人員根本不適用勞基法??

護理師你們過年領 DOUBLE PAY 了嗎?!-工作甘苦談
Image by Ida Huang from Pixabay


其實我心中到目前為止都沒有答案,好像這是一個公認合理的常態?我或許也聽到許多護理人員在質疑自己為何沒有雙倍薪的福利,但依舊非常認份的把過年班上好上滿,有些醫院會發放小紅包或是餐卷禮卷,但是紅包 200 元已經是我目前聽到最多的了,更別說餐卷禮卷了。


大家試想,過年期間哪裡最忙?我想一定是急診了,許多診所門診並未看診,於是急診就要包山包海包羅萬象,大小通吃,那種高壓的工作環境,沒有雙倍薪真會讓人覺得護理專業廉價,醫療廉價,健保真的是台灣奇蹟!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