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4574
置頂

早上再給「當科」看看!

早上再給「當科」看看!-ICU加護病房
(示意圖/翻攝自Nagoya University Hospital)

文/Scanol(本文由白色天空授權轉載)

事情是這樣的...

大夜時有個病人解帶血的大便,經過腸胃道的消化,表現出來並不是鮮紅色的血,可能是暗紅墨綠或是黑色,但是大便顏色會隨著食物改變,在大便送到檢驗室驗潛血反應之前,用肉眼觀察是否有腸胃道出血,全然是憑經驗。

這位學妹看到綠乎乎的大便,望聞問切後覺得是腸胃道出血,很開心的打電話通知值班醫師,想問下一步是否禁食每六小時、驗血糖、打胃藥。

忙了一整天累掛了的醫師看著快天亮,順口說一句"早上再給當科看看"!

指的是少量的腸胃道出血,並不需要立刻的止血或是什麼特別治療,有可能是壓力太大造成的胃部發炎造成的胃出血,因為量不多,血壓心跳穩定,白天所屬的負責醫師再處理即可。

這位妹妹聽到醫師交待的囑咐"早上再給當科看看",特地將包著大便的這塊尿布,神聖的綑好放在旁邊。早上看到當科醫師出現,立刻拿向前打開尿布,讓醫師看大便!一早剛來的當科模不著頭緒,剛吃過早餐來上班,迎接他的就是一團綠乎乎的屎。

在加護病房裡,貼身照顧病人的是護士小姐,所以通常病人這種大小便的問題,醫師都會非常相信我們的評估,翻身時抬頭說一句病人有血便,醫師們大多不會多說什麼,就會照著腸胃道出血的流程走。

可憐的這位當科,怎樣也不會想到會有個可愛護士學妹,一早就蓄勢待發,拿著一沱屎,就為了給他看看吧!!

 

早上再給「當科」看看!-ICU加護病房選讀這篇文章的人還看了... 

早上再給「當科」看看!-ICU加護病房  2012年來信的煩惱小護生,現在要訓練行政了!

早上再給「當科」看看!-ICU加護病房  不想自己只能當護理師?你該擁有的三種正向朋友


作者:Scanol(本文由 白色天空 授權轉載)  原文《早上再給當科看看


早上再給「當科」看看!-ICU加護病房

早上再給「當科」看看!-ICU加護病房護理師職缺         早上再給「當科」看看!-ICU加護病房醫師職缺 

早上再給「當科」看看!-ICU加護病房藥師職缺              早上再給「當科」看看!-ICU加護病房 醫藥行政

早上再給「當科」看看!-ICU加護病房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